首页 美食 > 正文

为你带来难忘体验的美食APP:Elok

问题阐述:

美食爱好者们总是很难找到他们认为美味的食物,尤其是当他们想在家乡尝到新菜或典型的地方菜时。面对每个人的不同口味以及美食的不同味道,“美食爱好者” 在选择推荐菜时可能会感到沮丧。

如果你想与家人或朋友聚餐,但不想花时间从网络评论中的过时信息里寻找美食,那沮丧的心情就更不用说了。即使你找到了美食,也很难将你的经历分享给那些与你有着相似口味的朋友,让他们了解到这家餐馆是多么的方便。同样的,想得到他们的推荐也并非易事。

解决方案:

要提出良好的解决方案,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美食爱好者们正在寻找一些可供选择的地方。

在了解了他们之间的独特行为后,我设计了一个 APP,这个 APP 不仅能够解决以上问题,而且还是一个可供美食爱好者们进行交流的社交平台。

Elok,这个单词结合了英语中的 “Eat” 和尼西亚语中的 “LOKal”(本地);该 APP 可供用户与朋友们探讨各地美食,分享经验,交换建议,甚至为美食计划设定预算。

设计过程:

为确保移动 APP 能够满足目标用户的需求,我决定创建一个好的用户体验策略,并在今后的案例研究中使用它。

一、共情

1. 用户访谈

我决定对用户进行访谈,并分析他们的不同观点,根据诺曼·尼尔森集团的定义,我选择了 5 个人。

在这一阶段,我需要更多地了解用户喜欢什么地方,以及他们在选择用餐地点时如何面对问题;我采用了 “5why 分析法”,通过不断问 “为什么”,收集到的信息让我不断接近问题的根源。

我问的问题包括:

你现在是怎么吃到这道菜的?

你一般花多少时间来选择品尝何种美食?

你还尝试过哪些在线点评平台?

关于上述在线点评平台,哪些方面是你喜欢或不喜欢的?

你认为以上平台缺失了什么?

用户语录:

我不会阅读陌生点评者的在线推荐,也不相信他们的品味。

我想花尽可能少的时间寻找美食。搜索推荐需花费大量时间,而且信息总是过时的。

我还没有找到一个我感兴趣的在线推荐资源。

在周末,我会通过品尝美食来缓解压力。我想知道我的朋友在哪里吃过美味的食物。我也想去尝试一下,并分享我的经历。

好友的点评比在线平台的推荐更可信,因为我们有相似的品味。

我会根据认识的人的推荐来选择美食,明智地花费金钱和时间。

我在采访中发现:

人们没有过多时间去寻找美食。

信息应该被及时更新,并且是可信的。

人们喜欢在朋友和家人之间分享他们的经历,因为他们有相似的品味。

二、定义

1. 亲和图

为了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我分析了访谈结果,总结出一个美食爱好者需要什么,然后将它们分组,寻找相同模式。

2. 竞品分析

我体验了一些现有的美食 APP,并阅读了每个用户的观点。这是获取真实用户评论的最简单的方式;此外,竞品分析有助于明确并改进 Elok 的功能特性,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3. 用户画像

我根据用户研究结果创建了两个用户角色,收集了他们共同的动机、目标和挫折。

4. 商业目标

将有着相似口味的人联系起来,让用户信任应用上的评论。

为用户提供预算功能,让他们可以设置美食价格范围。

5. 产品目标

易于在用户之间提供和接收建议。

提供类似价格、付款方式、营业时间、菜单以及预订方式等信息。

可视化呈现附近哪些餐厅有非常棒的美食。

6. 工作故事

我创建了两个工作故事,并以此来设计产品特性。

当我来到尼西亚,渴望吃到那里最好的美食,或去到那里最好的餐馆时,我希望能找到一份值得信赖的美食推荐,这样我就能节省更多的时间和金钱。

当我知道有重要事件即将到来的时候,我希望可以了解到一个地理位置好,并且大家都会感兴趣的地方,这样我就可以让每个人都开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