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同伴关系与职业学生的吸烟行为有关

在一项护理公开研究中,在高中职业学校学习的男孩和女孩的同伴关系和自我评估的健康状况与吸烟行为有关。

在2013年接受调查的34,776名芬兰14至20岁职业学校学生的研究中,37%的女孩和36%的男孩报告每天吸烟,15%的女孩和14%的男孩偶尔吸烟,以及15%的人每天吸烟。女孩和13%的男孩表示他们曾经吸烟。33%的女孩和38%的男孩是不吸烟者。

拥有一个或多个亲密朋友与男孩和女孩吸烟有关。此外,欺凌和/或欺负谁也欺负的受害者是更频繁吸烟者比不涉及欺负男生只有搔首弄姿的学生。认为自己的健康状况为中度或较差的男孩和女孩更经常每天吸烟。在女孩中,偶尔吸烟者也是如此。

芬兰坦佩雷大学的合著者汉娜·阿霍博士说:“根据这项研究,有亲密朋友的青少年在职业环境中吸烟的可能性更大。这与不同社交网络研究的发现相反。” “围绕烟灰缸形成的社会归属感与吸烟者之间的社会关系可能非常紧密。因此,戒烟指南和计划应考虑到社交关系和如果戒烟会导致吸烟朋友流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