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聊聊饮食对身体的影响

看到这些美食,是不是吸引住了你们的眼光,勾引起了你们的味觉反应?

可是,美食虽好,可不要贪吃喔!

作为在医院摸爬滚打了几年的我,发现现在的疾病越来越多发了,也越来越低龄化了。那么,今天就来聊聊饮食对身体的影响。

首先,咱们来说一说脂肪肝。脂肪肝是指脂肪的重量超过肝脏的总重量的百分之五,大部分原因是由饮食及生活习惯引起的。饮食方面一是油腻食物,比如油炸类的,什么炸鸡块、炸薯条等;二是高糖分食物,比如含糖饮料,什么可乐、奶茶等。脂肪肝现在越来越低龄化了,今天我就遇到一个九岁的小朋友,体型偏胖,平时爱吃肉,运动少。超声下看脂肪肝声像挺明显的。在这里提醒一下家长们,孩子们学习固然重要,但是身体更重要。

然后,咱们来聊一聊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是指多种原因导致胰酶在胰腺内被激活后引起胰腺组织自身消化、水肿、出血甚至坏死的炎症反应,比较常见的是因暴饮暴食引起的急性胰腺炎。现在的人应酬特别多,每天大鱼大肉,山珍海味的,不仅吃的多,喝的也多。还有之前流行的大胃王吃播,在镜头前胡吃海塞,至于是不是真吃就不得而知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吃不下就不要勉强了。

最后,咱们来谈一谈癌症。现在的人“谈癌色变”,癌症究竟有多可怕,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能导致癌症的,跟食物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口腔癌,胃癌,食管癌等等。这里说一下烧烤类的食物。现在的人大多数都喜欢晚上约朋友出去吃宵夜,想到吃宵夜,就想到了烧烤+啤酒。虽然大家都知道这类食物有害,但是还是经不起诱惑。包括我自己也是如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