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甘肃值得品尝的美味有哪些

说起甘肃省的美食大家会想到什么呢?大多数外地的朋友们应该都会回答兰州拉面,的确,兰州拉面或许已经成为了四川火锅一样的美食代表了,然而,除了这些早就被大众熟知的美食之外,当地还有许多值得品尝的美味。

首先就是非常适合置办年货的糕点类。这个糕点出名到我们在购物网站上搜索一下,一定就能看到它的身影,那就是兰州特产金城八件套。这八件套里其中四件也有很好的寓意,分别为福字饼、禄字饼、寿字饼、禧字饼,逢年过节,家里有喜事,都用的着。剩下还有水晶饼、炸丝糕、玫瑰酥和百合酥。

后面四个饼大家听名字大概就能知道是用什么做的,但是前面的福禄寿禧就有点摸不着头脑了,小编在这里具体介绍一下,这些饼的主要材料分别是:烤地瓜、凤梨、南瓜和油豌豆。这些食材都是非常健康的,而且通过使用传统工艺制作,这样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是非常值得品尝的!

其次,要介绍的就是黄焖羊肉了,应该有很多朋友都吃过黄焖鸡,那么黄焖羊肉又是什么味道呢?其实做法跟黄焖鸡差不多,不过这羊肉别有一番风味,西北的羊是羯羊,羊膻味不重,肉质鲜美。而且,这黄焖羊肉实际上是用的手抓羊肉来做的,不仅仅是羊肉本身,里面加入的配菜,如土豆和粉条等,待到几十分钟的黄焖之后都十分入味。另外西北菜最不可少的就是洋葱和青蒜,这也是让黄焖羊肉口感独特的重点。

最后想要说说几道小吃,第一是蛋肠,这个顾名思义就是使用鸡蛋为原材料,像灌香肠那样把鸡蛋灌进肠里,最后做成蛋肠的,吃着香,口感也很不错。不过第一次吃的外地朋友也许会不太适应。第二个小吃就是酿皮子,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街边小吃,做起来非常方便,而且拌料的不同又会搭配出不同的口味,每个人可以根据偏好加料,价格也十分便宜,可以算是大众美食了。

最后一个就是面食了,驴肉黄面其实是两盘菜,一盘驴肉,一盘黄面,这道菜是敦煌非常有名的菜,想想敦煌的地理位置,就可以明白这里的人们为什么会形成吃驴肉的传统。没吃过驴肉的朋友非常推荐尝试一下,驴肉的口感比猪肉和牛肉都要好,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而黄面是手工拉面,黄面很细但却不容易断,非常有韧性,这样筋道的面再配上汤汁和配菜,非常开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