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研究表明正规教育不会提高工作满意度

教育被认为是最关键的个人资本投资之一。但是,根据圣母大学的最新研究,正规的教育程度并不一定能在工作满意度上得到回报。

事实上,两者之间几乎没有关系,按照“不教育程度提升工作满意度?工作资源,需求和压力之间的苦乐参半的权衡”即将在应用心理学杂志从布列塔尼所罗门(馆),巴黎圣母院门多萨商学院的管理学助理教授,迪恩·谢泼德(Dean Shepherd),雷(Ray)和米兰·西格弗里德(Milan Siegfried)创业教授,以及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的鲍里斯·尼古拉耶夫(Boris Nikolaev)。

所罗门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对正规教育进行投资的人对工作的满意度并不高。” “我们发现,受过良好教育的人确实会享受与工作相关的资源,包括收入,工作自主权和多样性。但是,他们还要忍受更长的工作时间并增加工作压力,强度和紧迫性。平均而言,这些需求与压力和压力的增加有关。工作满意度下降,大大抵消了资源增加带来的积极收益。”

在补充分析中,研究小组发现,女性在教育和工作满意度之间的负相关性增加的可能性更大,而自营职业者的负相关性减少了。

所罗门说:“妇女仍然面临工作场所的逆境,这可能破坏其教育投资的正回报。” “考虑到教育中性别差距的逆转,完成高等教育的女性人数要多于男性,这一动力尤为重要。我们探索了这样一种观念,即教育与工作满意度之间的联系对女性而言是消极的,并且更加牢固,并且发现,与女性的高度满意度相比,女性的工作与职业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受过良好教育的男性,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在工作中会承受更大的压力,而工作满意度则会降低。”

相对于传统职业,自营职业为组织工作时间表,选择工作内容并决定如何响应工作需求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

所罗门说:“我们发现,与那些有薪职业的同龄人相比,那些自谋职业的人似乎更不受教育对工作压力和满意度的不利影响的影响。” “我们认为,阐明这种边界条件对于重视并希望保留受过教育的员工的受过教育的和组织而言很有意义。”

研究人员不建议为了获得更高的工作满意度而避免接受高等教育,而是建议对“好”和“坏”的工作条件以及相关的压力和工作满意度之间的折衷进行现实的计算。

所罗门说:“平衡那些导致压力和工作满意度的条件,可能会帮助工人重新调整自己的价值观,并最终做出适合自己工作重点的决策。” “领导者还可以考虑更好的方法来管理其受过良好教育的员工所遇到的更大需求,以使利用组织最大的人力资本不会适得其反。例如,通过取消鼓励员工承担过多工作时间的激励措施,组织可以避免无意间施加压力。员工承受破坏工作满意度的压力。

“很多人追求更高的教育来获得在纸张上更好的工作,却没有意识到,这种‘好工作’,实际上不是更好,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需求和压力的非预期效应,”所罗门说。“对人们追求的职业道路以及最终的价值抱有现实的态度是一件好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