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在英国 也有些让人离开后总是心心念念的美食

都说英国是美食荒漠。一提起英国,联想到的不是尚可入口的炸鱼薯条,就是无穷无尽的三明治,更多时候在脑中盘旋的,可能还是仰望天空那类让人无法理解的黑暗料理。但其实,在英国,也有些让人离开后总是心心念念的美食。01

主食和小吃

/ 肉的108种做法 /

英国主食和小吃的种类,确实没有那么丰富,但其中有那么几个,异常让人沉迷。

其中就有加冕鸡,它英文名为coronation chicken。可单独作为沙拉或当做馅料做成三明治。加冕鸡丨图虫创意

加冕鸡可以看做是英国与东方的碰撞。英国常见的蛋黄酱与亚洲的咖喱粉是这道菜的必备。自己操作也异常简单,鸡胸肉切丁煮熟,放入一定比例的蛋黄酱和咖喱粉即可。当然,在咖啡店或餐厅里的加冕鸡都有自己独特的配方,除了蛋黄酱和咖喱粉,还会加入其它新鲜的香草或果干来调味。

加冕鸡,作为沙拉或搭配切片面包制成三明治都不错,只是到最后阶段,可能会觉得有些许腻。整体感觉尝鲜可以,不过不至于让人留恋往返。加冕鸡搭配面包丨图虫创意

但是,如果选择把加冕鸡作为馅料,搭配烤土豆(英国菜单上常见为jacket potato),那就是惊为天人!

土豆的外皮烤得酥脆,内里绵软,单吃已很诱人,从中间掰开,抹上一层黄油,再填入加冕鸡,式淡口咖喱鸡配着绵滑的土豆,是幸福的味道。让人着魔一般的,一次次走进咖啡店选择它当午餐。夹着加冕鸡的烤土豆丨yelp / Melania P

在英国,有个连锁面包坊Greggs。从早餐的燕麦粥到全天供应的三明治、沙拉、脆皮派,大概是英国人最熟悉的一家店,陪伴着英国人的每一天。

香肠卷(sausage roll)是它的明星产品,一周能卖出200万个,可见其火爆程度。酥脆的外皮包裹着喷香的香肠,抚慰了许多上班族和学生党的心。香肠卷丨greggs

当然除了这俩,马路边小店里的土耳其烤肉(kebab),在澳洲等其他国家也能吃到的Nando’s烤鸡等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Nando’s烤鸡丨nandosperiperi

02

甜点

/ 英式下午茶 /

英国各大连锁甜点店和咖啡馆之多,难以选择。但不管哪一家,大概都少不了司康和胡萝卜蛋糕的身影。

司康

司康,在英国甜品界有着响当当的名号。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它,那就是扎实。对你没看错,这个像大饼一样的就是司康,如假包换丨拍摄 刺猬

大部分司康呈圆形,口味带一点点甜,但也有咸味的司康。司康里常常会放有葡萄干、芝士或是蔓越莓。如果是家庭烘焙,除了圆形外,司康也会被做成三角形或四边形。司康这种国民食物,比起食谱上的固定配方,家庭烘焙更偏向自家的秘方,由家族里的某一人掌握着自己的完美司康配方,仿佛是家族传统的一种延续。司康丨图虫创意

司康是英国奶油茶点(cream tea)必不可少的部分。奶油茶点可以看做是英式下午茶的简约版,也是英国常见的下午茶搭配。配着果酱和奶油的司康丨wikipedia / Takeaway

一般由红茶,司康,奶油和果酱组成。司康做底,抹一层果酱,再抹上奶油,扎实的咬上一口,再喝一口茶润润嗓子来收尾。

一份完整的奶油茶点吃下来,胃口小的人足以撑到晚上9,10点。只有司康配奶油和果酱,是最简单的下午茶丨图虫创意

胡萝卜蛋糕

除了司康,另一个在英国不得不提的甜点就是胡萝卜蛋糕。虽然叫胡萝卜蛋糕,却很难吃出胡萝卜味,在我个人看来美味程度一生推!胡萝卜蛋糕丨图虫创意

胡萝卜蛋糕,糕体密实厚重,夹杂着擦成丝或切成丁的胡萝卜碎以及坚果,散发着肉桂的香味,口感类似枣糕,在蛋糕体顶部覆盖着一层白色的糖霜。胡萝卜蛋糕丨拍摄 刺猬

对于不太爱吃糖的人来说,连着糖霜一起,可能会觉得过甜,切掉糖霜吃糕体,甜味正正好。

虽然这样的吃法,感觉很不正宗又非常奇怪。但有意思的是,如果去追溯胡萝卜蛋糕的历史,会发现有一种关于胡萝卜蛋糕起源的说法,是因为中世纪糖的价格太高,才会在蛋糕中放入胡萝卜来充当甜味剂。后来在二战中,英国因为配给制的影响,才使得顶着糖霜的胡萝卜蛋糕大规模流行起来。

这样看来,切掉糖霜的吃法似乎还误打误撞吃出了初代目胡萝卜蛋糕的体验

。英国人自己家里做的胡萝卜蛋糕丨拍摄 Megan

03

几个念念不忘的零食

/ 神一样的存在 /

在英国的零食界,有几个神一样的存在,让人不论身在何方,总是会无法抑制的想念它。

Walkers泰式甜辣味薯片

薯片,就像是包包界的CHANEL,有着让人着迷的“瘾”,不分国界。英国薯片牌子及口味众多,想要突出重围,并非那么容易的事。

虽然竞争激烈,但Walkers里“sensation”系列的泰式甜辣味薯片做到了。(Walkers,与乐事薯片一样,同被百事公司收购,可以看做是乐事在英国的变种。)薯片包装丨parknshop

这款泰式甜辣薯片在英国的各个超市都很常见,碰上打折,必囤之,是许多人心中的封神之作。

薯片厚薄适中,不会显得脆硬剌嘴,多一丝糖则甜腻,少一点辣则寡淡,咸甜辣复合比例的完美结合,一口入魂。泰式甜辣薯片丨chopsticksandmarrow

炸猪皮

要不是偶然某一天闲着无事在超市里瞎溜达亲眼所见,都不敢相信,竟然能在英国的非亚洲超市见到炸猪皮。炸猪皮丨mrporky.co.uk

英国的炸猪皮并非傣族那类炸得蓬松、充满着巨大气孔的炸猪皮,更类似国内的猪油渣,紧紧密密,香香酥酥,咬一口,嘎嘣脆。

在路边小超市就能买到的Mr. Porky的炸猪皮,配上一瓶冻得恰到好处的啤酒,胖不胖的,已经无所谓了。炸猪皮配啤酒,美滋滋~丨mrporky.co.uk

Go head酸奶夹心饼干

为了解决国民的高肥胖率问题,英国不仅煞费苦心地提出了“5 a day”(每天吃5种以上不同的水果蔬菜,让身体更健康)的口号,更是设计出了各式各样的低脂类饮料和零食。

网红Go ahead酸奶夹心饼干,正是其中一种。酸奶夹心饼干丨detail.tmal

最外层香浓的固态酸奶包裹着一层莓果夹心和一层酥脆饼干,奶香浓郁却又不会甜腻,小包装的人性化设计更是便于携带,瞬间俘获人心。

然而这款酸奶饼干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口感太好的低热量类零食,只会让人在毫无顾忌的不知不觉中吃出更大的热量啊!酸奶夹心饼干丨detail.tmal

酸奶

英国的酸奶选择之广,从脂肪含量,到牌子,再到口味,网红款就有那么五六七八种。每个牌子的覆盖面都很广,基本从无糖希腊酸奶、原味酸奶到添加各类水果的酸奶都有涉猎。下面是一些常见网红款。

Müller酸奶Corner系列的特色在于酸奶和配料是分开的,各种口味的酸奶,拌上巧克力豆,饼干或者果酱,排列组合之多,不愧是老牌网红。图丨vogyou

Onken的酸奶,包装可可爱爱啊,作为颜狗,实在无法拒绝。当然,如果仅是颜值在线,口味不行,那作为一个靠谱的成年人,再颜狗,也无法成为它的死忠粉。但它不仅颜值在线,价格适中,芒果木瓜百香果口味更是常备。图丨thedieline

与正常牛奶做成的酸奶不同,Alpro家的酸奶是黄豆酸奶,以植物蛋白做成,热量低到尘埃里,椰子口味更是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他家除了酸奶,豆奶也非常值得尝试。植物酸奶丨alpro

当然除了上面的网红酸奶,Rachel’s Organic有机酸奶,Activia风味酸奶,Yeo Valley酸奶等等也都很出名,而除了各大专门做酸奶的牌子之外,不同超市自营品牌的酸奶,评价也都不错。在英国,要想吃遍市面上所有酸奶,还真是很有难度呢。

下次去英国逛吃逛吃时,不要只记得炸鱼薯条了,也试试这些呗~毕竟再美食荒漠的地方,扒拉扒拉还是能找出几个好吃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