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千年陕菜美食之源 陕西美食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3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结合我省重点产业,针对京津冀地区产业优势,开展系列经贸交流产业合作活动,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下午,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首场活动“陕西一北京外资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陕西省对外开放新格局,聚焦陕西先进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产业,分享陕西的发展机遇,展示陕西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强陕西与外资企业的交流合作。

今早(3月30日) “千年陕菜 美食之源”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陕西美食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3月30日下午在北京大饭店会议厅举办“2021陕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与全国餐饮行业同行深度研究在后时代及双循环背景下餐饮产业的变局与发展,共同探讨陕菜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陕菜文化弘扬、产业升级、品牌创新建言献策。

▲ 西影集团拍摄美食纪录片《千年陕菜》

此前纪录片《千年陕菜》在央视热播,该片从画面诱人、美食馋人、故事动人,一道道回味悠长、滋味万千的陕西美食中全景呈现陕菜的渊源与流变,既有鼎盛的繁复辉煌,也有人间至味是清欢的生活本味,为观众解读深厚的陕西美食文化,探索美食背后的故事。这次,西影视频作为纪录片的出品方也受邀出席活动。

据悉,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旗下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老孙家、春发生等五个特色知名餐饮品牌及其专业厨师团队,将于3月30日至4月16日,同时在北京大饭店、北京嘉里大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国贸大酒店、北京新国贸饭店等五家饭店进行现场烹制60多道精品特色陕菜菜品,面向北京市民和香格里拉定向客户群体,举办“‘秦之珍·国之粹’陕菜大厨秀”品鉴等“常态美食体验品鉴活动”。

陕西美食,冲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