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2021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启动 展示小吃精粹品质新生

3月30日,2021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直播活动在翔达南来顺饭庄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协办单位包括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老字号协会、北京翔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各区饮食行业协会、老北京传统小吃协会,邀请了合作单位美团、燕京啤酒集团。活动将持续到4月15日。我市六十多家餐饮品牌、百余种小吃和春季美食参与小吃节各项活动,结合春季踏青的时令节点,以特色小吃和小吃技艺展示为引领,联动各类菜肴销售,促进我市小吃产业的交流提升,让更多消费者领略体验北京饮食文化和小吃文化的魅力和精髓,促进餐饮全业态消费。小吃节的举办将有助于推动春季我市餐饮业消费提升,打造京点小吃新名片,为小吃及我市餐饮发展赋能。

展示小吃精粹品质新生

活动期间,一大批具有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老字号、经典小吃进行展示推介,以小吃为载体的餐饮老字号、新字号,携百余种特色小吃和多项技艺绝活精彩亮相小吃节。琳琅满目的精品传统小吃产品,如老北京豆腐脑、羊杂汤、面茶、豆泡汤、豆汁焦圈、炸糕、艾窝窝、豆面糕、江米切糕、蜜麻花、豌豆黄、甜咸烧饼、馓子麻花、门钉肉饼等,令人垂涎欲滴。挖掘老产品的同时,积极研发新品,如南来顺饭庄上新了青团,并推出系列优惠;护国寺小吃总店推出“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春暖花开,带着护国寺小吃去踏青”活动,活动期间购买指定小吃单笔消费满68元送豆沙青团2个;全聚德集团推出萌宝棒棒冰尝新活动,即日起至2021年4月12日,在全聚德集团北京区域全聚德、仿膳、四川饭店、丰泽园餐饮直营门店堂食消费,即可以促销价购买萌宝棒棒冰。北京东来顺集团旗下在京直营门店,店内海报同步展示,并推出适合春季小型聚会的甄选套餐,老门框爆肚的门钉肉饼成为该品牌的单品销量翘楚。紫光园集团在2020年,深耕社区小店,挖掘小吃历史,推出流量单品糖火烧、麻酱烧饼、酱焖手撕鸡等,特色小店模式受到行业瞩目和消费者青睐。西部马华集团近年来致力于技能人才培养,技艺表演的拉面师,曾到多国访问献艺,活动期间,各门店主打招牌骨汤牛肉面。鸦儿李记餐饮各门店扎根社区,以亲民的价格和好吃的产品赢得街坊邻里的好评,麻酱烧饼让人大快朵颐。

直播启动共话小吃大艺

每一样小吃背后都印刻着这座城市独特的历史与文化。北京作为历史悠久的古城,风味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有口皆碑。著名作家舒乙先生,以“小吃大艺”四个字,言简意赅的北京小吃的内涵。启动当天,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北京烹饪协会等相关协会领导、北京小吃专家、小吃技艺大师、餐饮行业大咖与企业、消费者一起,共话小吃历史与今朝,发布小吃、早餐产品推介名单;北京小吃专家陈连生对北京小吃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进行了宣讲;烹饪大师侯玉瑞将自己多年对小吃的领悟见解与到场嘉宾交流探讨;面点大师李群亲自上阵,边教做传统小吃,边讲解制作手法;各企业的小吃精品展示和技艺表演秀直播将活动推向深入,大众点评直播间、北京商报快手直播间同步直播,满足常态化防控下更多小吃爱好者的餐饮消费需求,与更多消费者分享“舌尖上的小吃大艺”。

推介发布力促全行业消费

民以食为天。在发布的2021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畅销小吃(面点)产品名单中,40家餐饮企业推介畅销小吃产品107道,既有传统小吃,包括北京华天旗下老字号品牌同和居、同春园、庆丰包子铺、二友居、惠丰等;全聚德旗下品牌全聚德、四川饭店、仿膳、丰泽园;南来顺、小肠陈、东来顺、老舍茶馆、通州小楼饭店、茶汤李、爆肚冯等老字号品牌主打传统小吃。还吸纳了在京各地方风味小吃加入,眉州东坡集团的川味特色名点担担面、酸辣粉,蝴蝶泉宾馆的云南特色小吃鲜花饼,北京潇湘甲鱼村推出的牛肉米粉、臭豆腐,阿文汤包推出的蟹黄汤包等风味特色。

早餐畅销名单中,22家餐饮企业推出66道早餐畅销产品。其中,传统风味早餐畅销产品居多,同时,嘉和一品、和合谷、永和大王等一批连锁企业,也共同推介畅销早餐系列。嘉和一品的暖心早餐招牌皮蛋瘦肉粥日均销售5万份,和合谷早餐重磅上新小笼包。上述企业及静真轩、万丰小吃、菜适口烤鸭店、大常赢饭庄、头壹号、好适口、伊宝源等企业推介的共计170多道畅销小吃和早餐,在做好正宗口味的同时,注重经营模式创新、菜品创新,店内优惠促销,努力丰富消费者就餐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美团APP搜索“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即可在线参加京点小吃活动,同时享受满100减5元等各种不同优惠。这个春季,逐一品尝体验吧!

专场活动擦亮通州小吃名片

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期间,将联合北京通州美食协会,在通州区商务局的指导下,在该区组织开展专场促销活动,集中展示通州特色小吃及美食,汇聚通州本地特色小吃,老北京风味小吃、各知名企业小吃及名优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售卖。活动特邀通州区餐饮企业即做即售:享受美食之余更可观赏小吃制作、厨艺展示、调酒展示;现场抽奖、发放优惠券等;将通州的特色小吃,如大顺斋糖火烧、小楼饭店的糖卷果、永顺炸鸡、西园烧饼夹肘子、咯吱盒、通州瓤豆腐等,以小吃节为平台加以传播,使更多美食爱好者大饱口福。

购车逛展品尝地道小吃

4月10日、4月11日,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还将走进在南四环中路138号祥龙博瑞汽车文化产业园举办的汽车大集,近30余家汽车品牌、摩托车、房车等车辆展出。同时涵盖民俗,游艺,美食,百货等。紫光园、东来顺、南来顺、锦芳、峨嵋酒家、眉州小吃、嘉和一品、西部马华、老门框爆肚等9家企业携带特色小吃,服务汽车大集车友粉丝。

最美人间四月天,踏春季,赏美景,品小吃,将成为周末假日的不二选择。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介绍,春歌京点小吃文化节将作为北京市餐饮业优秀品牌展示推介的系列活动之一,每年一届,弘扬北京小吃文化,引导和服务餐饮企业以北京小吃文化节活动为载体,吸引和扩大消费,提升品质,促进下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烹饪协会

2021年3月3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