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陕西美食节活动正式启动 为期三周

群众新闻网讯(记者 袁梦初)羊肉泡馍、蜂蜜凉糕、肉夹馍、大荔带把肘子……3月30日上午,几十种陕西美食亮相北京大饭店,陕西美食节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陕西美食节”活动从3月30日持续至4月16日,为期三周。

据悉,本次“陕西美食节”活动将围绕促成陕西餐饮龙头企业——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格里拉集团的合作开展,采取大众品鉴与宣传推介相结合的模式,将弘扬文化、行业交流、成果展示、招商引资等内容相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为“千年陕菜·美食之源”,意在讲述陕西美食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回味蕴含千年的陕西味道。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介绍到,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宣传、推介、品鉴等一系列活动来推广宣传陕菜文化,推动陕西美食精品进驻香格里拉酒店餐饮平台,实现餐饮行业的强强联合,让陕菜走上更高、更大、更广的舞台。

3月30日下午举办的2021陕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以“凝聚陕菜产业力量,助推陕菜品牌升级”为主题,陕西餐饮界与全国餐饮行业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后时代及双循环背景下餐饮产业的变局与发展,共商陕菜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陕菜文化弘扬、产业升级、品牌创新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旗下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老孙家、春发生等5个中华老字号,以及6位非遗传承人、42名烹饪大师组成的专业厨师团队,同时在北京大饭店、北京嘉里大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国贸大酒店、北京新国贸饭店等5家饭店,进行现场烹制60多道精品特色陕菜菜品,面向北京市民和香格里拉定向客户群体,举办“‘秦之珍·国之粹’陕菜大厨秀”和“探秘陕菜咥美食”等“常态美食体验品鉴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