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热点 > 正文

系统厂商彻底摆脱了Nvidia A100 GPU服务器的束缚

英伟达宣布A100 GPU的使用量已经超过了前几代。该公司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Ampere architecture GPU将用于至少50个服务器设计中。华硕、Atos、思科、戴尔科技、富士通、技嘉、惠普企业、浪潮、联想、一站式系统、广达/QCT和超微等供应商都参与其中,每个合作伙伴都发布了针对不同领域的多种服务器。今天,另一个重要的新领域是Nvidia推出的PCIe尺寸A100,这将有助于服务器制造商提供多种产品-从单个A100 GPU系统到包含10个或更多GPU的系统。

5月中旬,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他的“厨房主题演讲”中推出了Ampere架构和A100 GPU。新的GPU基于TSMC的N7工艺,在其3D芯片堆栈中使用了540亿个晶体管(包括HBM2)。当时,黄仁勋断言,与它的前辈相比,GPU可以提供“20倍的人工智能性能飞跃”。GPU的其他吸引人的品质还有:其新的多实例GPU技术可以将一个A100分成多达7个独立的GPU,第三代Nvidia NVLink技术可以将多个GPU组合起来作为一个巨型GPU运行,新的结构稀疏函数可以使GPU的性能翻倍。

技嘉的新产品

如果你对华硕、戴尔、HPE、技嘉等各种服务器产品感兴趣,英伟达会在博客中简单介绍各种型号。与此同时,技嘉已经致函HEXUS,提供了可能提供的各种产品的示例,包括服务器的一些细节,可以通过新发布的PCIe A100 GPU安装。

从今天开始,Gigabyte将允许客户使用Nvidia最新和最好的GPU来配置他们的G系列服务器。您可以在下面看到带有千兆字节验证和发布时间表的表格。

英伟达A100 PCIe GPU兼容性验证程序

最大GPU

6/22

第二波

第二波

2个A100

-

-

R281-3C2

3个A100

-

R282-Z93

R281-G30

4 x A100

-

-

G191-H44

8个A100

G292-Z40

G292- Z20

G482-Z52

G291-280

G291-281

10个A100

G481-HA0

G492-Z50

G492-Z51

-

-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基于AMD Epyc 7002处理器家族的新G492系列服务器,它可以为多达10个Nvidia A100 PCIe GPU提供PCIe Gen4支持。技嘉表示,G492是第二代4U G系列服务器,这是基于其第一代G481(英特尔架构)/G482(AMD架构)服务器的成功,具有优化的设计和可扩展性。

具体来说,G492最高支持两个280W第二代AMD Epyc 7002处理器,32个DDR4内存插槽最高支持8TB内存,并保持3200MHz的数据传输。服务器内置的PCIe Gen4交换机可以提供两倍的I/O性能,从而放松了A100。存储方面,可以为G492配备12块3.5寸或2.5寸硬盘,背板支持SATA/SAS/NVMe协议。

A100优化软件

支持新的Nvidia A100 GPU,并优化了软件堆栈,包括CUDA 11、更新的CUDA-X库(超过50个新库)、Nvidia Jarvis、Nvidia Merlin、RAPIDS开源数据科学软件库套件和Nvidia HPC开发套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