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2013 日内瓦车展︰Volkswagen XL1 amp8211 111.1km/L 全球最悭油!

Volkswagen 除了展出备受全球用家欢迎的第 7 代 Golf,以及首部全电力商用车 e-Co Motion concept,同场更出现一部直至现时为止全球最低耗油量的新车 XL1。根据厂方公布的数据显示,XL1 平均耗油量为 111.1km/L,换言之即使以的柴油零售价 HK$11/L 计算,一公升已足够应付从新界西到港岛东来回,即约 HK$0.1/km!这部厂方「1L Car Project」下的产物,意外地已获列入量产名单。

能够造出这个近乎不可能的悭油表现,不单止是因为它採用混能技术,而且车身几乎是以 CFRP(Carbon-Fiber Reinforced Polymer;碳纤强化聚合物)製成,因此总车量只有 795kg(车身 230kg、底盘及驾驶装置 227kg、悬挂及制动系统 153kg、座椅内笼装备 80kg、电气装置 105kg)。XL1 採用 2 汽缸 DOHC 柴油引擎,配以电动马达(锂充电池)、7 前速变速箱以及 Plug-in Hybrid 系统。引擎最大马力为 48ps,马达最高 27ps。0-100km/h 加速需时 12.7 秒,极速 160km/h。表现与时下的 0.6L K-Car 差不多,但既然是以悭油为目标,够用就可以了。XL1 正式上市日期待定,但是 111.1km/L 的世界新纪录,实在值得等待。

文:N. Kan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