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Ferrari 2012 上半年业绩创记录

截至 6 月30日,法拉利再次创下营业收入和交付车辆总数的新纪录。营业收入达 12.08 亿欧元,增长 11.9%,已交付经销商的道路用车数量达 3,664 辆,增长 7.4%。营业利润增长 13%,达到 1.522 亿欧元,而净利润则达到了 1.008 亿欧元,增长 10%。

如此骄人的业绩得益于法拉利 V8 车型不断取得的成功,尤其是法拉利 California 30 和 458 Spider 两款车型。其中,California 30 中的数字 30 代表输出功率提高 30 匹马力,重量减轻 30 公斤,458 Spider 车型的引擎曾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最佳引擎大奖」。而 V12 车系方面,FF 的销售表现强劲,新款 F12berlinetta 将于今年秋季才开始交付,因此此款车型的销售情况不包括于业绩之中。尽管如此,该款车型备受市场和媒界的广泛好评,并已获得多项殊荣,包括「2012汽车画报设计大奖」。

市场的销售量仍呈上升趋势,涨幅为 17%,达到 851 辆,依然为法拉利的最大市场,佔全球销售总量的23%。英国市场的销售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增长 43%,交付 393 辆。德国和瑞士市场的销售量也非常可观,分别增长了 18% 和 17%,其中 FF 在这些市场成为最受欢迎的车型。

远东地区方面,大中华区的销售量实现了稳步增长,交付近 400 辆(增幅 10%)。此外,中东地区市场继续扩张,上半年共交付 190辆,增长 7%。

而的销售却与极其乐观的整体销售状况形成反差。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和税收新政的影响,市场的销售量仅为 187 辆,较 2011 年上半年减少了 164 辆。

董事长卢卡•迪•蒙特泽莫罗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巨大挑战的情况下,法拉利依然取得如此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对技术和产品研发的持续巨大投入。我们相信法拉利向全球车主提供的全系列产品将能使公司 2012 年业绩超过去年水平。未来数月里,我们将专注于全新公路版跑车的革新和F1世界锦标赛,接下来的几站激烈比赛将会更加扣人心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