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Nissan Tiida Green Sporthatch力抢环保车市场( II )

悭油安全于一身继续讲悭油课题,Nissan Tiida Green 在 Xtronic CVT 无段自动波箱中加入了 N-Logic 系统,当停车时波箱会自动跳到空波 N 档,减低引擎负荷及耗油。另一方面,车身设计亦做到超低风阻 0.29 风阻系数,对进一步减低油耗亦有一定帮助。以一架 1,500cc 级别的车来说,Nissan Tiida Green 的引擎达 109 匹(在 6,000 转时),峰值扭力为 15.5kg-m(在 4,400 转时),是这个级别车的标準。不过在实试时,Nissan Tiida Green 行走郊区、市区都算有心有力,尤其是郊区多弯路般,其表现算是想像中的好,上斜亦未见有太大气喘问题出现,未有减低笔者对它的评价。一般行车时引擎都是维持 2,000 转左右,车厢是很宁静,引擎声并不多。在走一转山路时,有上斜、落斜时,高转、L 波走车时才有较为明显声浪,不过这才是令 Nissan Tiida 的潜力渐渐表露出来,车身不算太长,加上车轮、呔的配合,尚算灵活易操控,对入门者而言,是一架很易上手的车。在耗油量方面,官方数据为 20km/L,如果以一般区行车的话,这个数据一定要打一打折,不过以 5 坐家庭车来说是非常省油的了。

雷诺与日产关係有几密切,相信大家都知道吧,除子车款有雷诺影子之外,就连安全性都比以往更高调地作宣传之用,Nissan Tiida Green 备有颈椎头枕、SRS 气袋等安全设备之外,在多个安全测试中更获得好评,包括国土交通省安全撞击测试 6 星级、汽车安全平价 6 星级及公路安全保险机构 IIHS 最佳评级的 G 级别。

宽敞嬴口碑当年 Nissan Tiida 推出之时,最令用家感讚赏的,相信是其宽敞车厢。以中型房车车厢空间作号召的它,车厢长度达 2,035mm,最令用家烦恼的后座是否宽敞这问题,在 Nissan Tiida Sporthatch 亦有加倍照顾,后排可作 240mm 的前后调校,如果需要大量载物时,后座更可摺平,令原本只有 289L 的空间,直线急升至 463L。

这代 Nissan Tiida Green 音响备用 USB、iPod 及 Aux-in 等输入。

三环錶板,虽然未有浮夸贵价资讯 LCD 屏,但以家庭车来说还是实用行先吧。

前座设计依然是熟悉的 Tiida Style,全新冷气系统电脑恆温外,更备有 ION 空气净化功能。

5 门版的 Nissan Tiida Green 把后座收起来,储物空间激增,放大一点的家具都可以!

后座空间在同级车中是数一数二的「阔落」

Nissan Tiida Green Sporthatch 今次主打环保,但是很多準买家与笔者都有一个疑问,Sporthatch 版没有了天窗总是有一点遗憾,问题是有钱都不能加天窗 Option,对于初次买车的用家说,有天窗的车款是个买与不买的心理关口吧,话说回来,即使笔者过去的车有天窗,其实开来吹吹风的机会也不多,尤其是夏天时份,就连天窗的遮光门也会关上,人买车就是这样,多一样设备,就像更抵买似的。在笔者执笔时,Nissan Tiida Green 的价目表亦作出调整,大家可以到我们的汽车资料馆找到答案,究竟车市场在会否被日元高企所影响到 2010 年呢?很快便有答案。

Nissan Tiida Green Sporthatch:力抢环保车市场( II )Gallery

Car1.hk合诚汽车日产陈列室 – 2262 1088 / 2803 533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