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Suzuki Solio Mild Hybrid 小改可玩手动转波

小形方盒「RV」车中,Suzuki Solio 一向是「必睇」选择,车子有高楼底空间,前座与后排间有走廊式平地台,后座宽阔得可摊长而坐,车内配置实用、友善,最大最大卖点当然是一双如同本田 Freed 的电动趟门,20 万元楼下售价,容易负担不过;现款 Solio 于 2016 年在推出,这里一部是其 Facelift 小改款式。

今代 Solio 推出之时有加阔了的车窗面积,令车厢更有金鱼缸 Feel,前后泵改有「八」字形小唇翼,外形加添时尚感,这部小改款不同的地方,在于前泵把中间的入风口改用三条电镀横间,与之上的电镀鬼面罩呼应,就如更大形的 MPVs 车头每每有一大排钢闸一样,另外鬼面罩上的「S」Logo 较大,15 吋轮圈是新设计,165/65 R15 轮胎一样;车尾处,之前尾灯间的装饰片是哑银色的,现改为可照镜的电镀块,还有加入这类小形玩乐车肯定受落的鲜艳车身颜色,如「芥末黄」、「霓虹蓝」、「醉人红」之类,除此之外前后灯组和泵把没有不同。

相隔两年再次重温 Solio,再次受它的车厢设计所打动,车内可放物件的空间比比皆是,膝前、门边、錶板台、中控台等等,全是大大小小的载物胶盒、胶兜、大窿和小窿,很是实用;可从司机位錶板按制开关的电躺门,在B柱内有扶手方便上落,门内有手拉窗帘,前座椅背有摺枱,小车也有大形中港MPV式的享受!相对扁身的行李箱造就后排向后移,加上两后座可独立前后趟动,让后方乘客有奇多空间。冷气系统有一「eco-cool」功能,设有特别的储冷物质在引擎熄火关冷气泵时仍可吹出冻风。车厢小改的地方,转数和速度錶在刻度上多了条白边和图案有点不同,门壁板改了有一格格纹,最重要的小改,是无段变速波箱的波棍的最下格由拖波「L」波改为手动「M」波,即表示軚盘加有转波片现可手动7速加减转波。

称为「Mild Hybrid」的微混能引擎型号,是 2016 年转款时推出的,车子机械规格没有不同,1.2 升 4 汽缸「K12C」引擎同有 91 匹 / 118 牛顿米输出,有 Duel Jet 双重喷射系统、12.0:1 高压缩比,小形的锂电设于前乘客位的座垫之下,称为 ISG(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的挞火器/充电器/辅助摩打,在大油加速时提供「棉羊仔」般的 3.1 匹辅助,帮手省油,28.3km/L 的耗油量一样;设于中置仪錶盒右旁的黑白色显示屏,显示收油充电、摩打辅助、净引擎驱动和电存量这些 Hybrid 系统的工作状态;速度錶外围同有随油门深浅而改变蓝/绿/白色的驾驶态度灯。在无段变速波箱每一踩油便「呜……」着上路和随油门改变而转数升升降降的情况下,其实很难说出有或无摩打辅助的感觉,可行可走便是了;CVT 波箱一如同类设计,D 波的转波程式以悭油为重,转数落得快,踩油要等它反应,新加的手动转波模式正好可保持波段和转数,乐趣自然较高;Idling Stop 系统在车子减速至 13km/h 以下会自动熄火,引擎「重挞」动作是由 ISG 摩打经櫈底锂电供电进行,反应顺滑、无太大震动。轻漂、摇晃的軚盘,抛浮的悬挂,19 万元的廉价铁盒车的基本隔音/隔噪/隔「骸」水準与前一样。2016 年我们测试时车子售价 $178,800,小改的这部现卖 $186,800。

车子的最大卖点是有一双如同Freed的电动趟门。

今代推出时前后泵改有「八」字形小唇翼;小改不同的地方,在于前泵把下入风口改用三条电镀横间,与鬼面罩呼应,另外车鼻「S」Logo 较大。

车内可放物件的空间比比皆是,膝前、门边、錶板台、中控台等等,全是大大小小的载物胶盒、胶兜、大窿和小窿,很是实用。

转数和速度錶在刻度上多了条白边和图案有点不同;速度錶外围同有随油门深浅而改变蓝/绿/白色的驾驶态度灯。

黑白色的显示屏显示收油充电、摩打辅助、净引擎驱动和电存量这些 Hybrid 系统的工作状态;Idling Stop 系统「重挞」反应顺滑,无太大震动。

波棍的最下格由拖波「L」波改为「M」波,可从軚盘手动7速加减转波,免却了CVT波箱随油门改变而转数升升降降的情况下,乐趣自然较高。

没有不同的 1.2 升 4 汽缸引擎同有 91 匹 / 118 牛顿米输出,ISG 挞火器/充电器/辅助摩打,在大油加速时提供「棉羊仔」般的 3.1 匹辅助。

可从司机位錶板按制开关的电躺门,在B柱内有扶手方便上落,门内有手拉窗帘,前座椅背有摺枱,小车也有大形中港MPV式的享受!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 VVT 引擎排气量:1,242cc最大马力:91 匹 / 6,000 转时,3.1 匹 / 1,000 转时(摩打)最大扭力:118 牛顿米 / 4,400 转时,50 牛顿米 / 100 转时(摩打)波箱设计:CVT 无段变速波箱体积:2,515 X 1,420 X 1,360mm重量:970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186,800 起网址:查询:3913 8090 (Island Motors Ltd.)

文、摄:James Cha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