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KIA Sorento 3.5 V6 小改有 V6 引擎兼 8 速波箱

要选中大形 7 人 SUV,而不打算应付一般人眼中传统高贵品牌的价钱的话,卖 40 万元以下的 KIA Sorento 一向是大部、舒服、设备多的一部;我们对上一次测试,是 2016 年代理推出第 3 代新款时推出的 2.2 升 200 匹/441 牛顿米输出的柴油引擎版本,今次再试的,是小改款式,用上更大力的 V6 3.5 升自然吸气引擎。

先重温一下今代 Sorento 的演进,KIA 自 2006 年请来前 Audi 设计师 Peter Schreyer 为 Chief Design Office 后,第 3 代 Sorento 是要将 KIA 的革新带入第二阶段,即产品要有紧贴世界标準的技术、品质和机械设计以及纯炼程度,并由廉价韩国车形象变为对外形设计有所要求的汽车品牌。车身体积比旧款长多 95mm,前后轮距多 80mm,阔多 15mm,稍矮 5mm。全新设计的车架,高拉力钢含量由旧款 28% 大大增加至 53%,并是 KIA 首次用上雷射焊接,抗扭曲度提升 14%。新设计的悬挂系统,厂方指设计目标是要有豪华房车般的行车质感,以及更準确的操控性能。车子在前轮轮拱、沙板内侧、中桥和錶板内加有隔音垫,车底有封板,大减 N/V/H(嘈/震/「骸」)程度。

这部小改 Sorento 不同的地方,头灯组合由两盏圆灯改为三盏 LED 灯,指辉灯改放在灯下一条过,新头泵把的主入风口有「八」字翼,其左右旁有三角形假入风口,较狭窄的雾灯包围内同有四盏「冰粒形」(ice cube-style)日行灯,新设计的尾灯改为一格格的模样,尾泵把处,红色雾灯间的装饰件有点不同;所见的前、后尾泵哑银色下巴装饰、有橡胶粒粒的车侧脚踏、车顶行李架路轨、车顶尾翼、电镀门手柄与之前一样。属 GT-Line 型号的,有红色「普通」制动卡钳,19 吋轮圈配 235/55 R19 轮胎。车厢的小改,只有新款軚盘,和 Drive Mode 反应系统由之前 Eco、Normal 和 Sport 改为与 Stinger 般另有 Smart 全自动共四个模式;GT-Line 型号有黑色皮革衬浅灰色缝线座椅。

机械上的小改有全新 8 速自动波箱来取代 6 速,波箱由 KIA 自行设计,专供前轮驱动之用,有轻量化和高效能设计,重量比 6 速波箱轻 3.5kg,特细油泵减低阻力,简化的机械部件提供较快转波时间和较直接的动力传递,1 至 8 波的齿轮比例比 6 速波箱阔 34%,此新波箱最先由(没有卖的)2017 年 Cadenza 房车採用。

KIA 在若干市场已有 3.3 升 V6 GDI 直喷引擎,这台 3.5 V6 乃 MPI 多点式喷注的旧有设计,有 277 匹和 336 牛顿米输出,相比之前试的 2.2 升柴油 turbo 引擎,其 441 牛顿米扭力带来一般柴油引擎每个波段「扭少少…」但又很「扭得」的加速感觉,这部 V6 则一如较大容量自然吸气引擎有较平均的扭力和每波段加速时较为「长气」。新的 8 速波箱就如一般自动波箱转波感觉轻柔,就是转得较为频密。Drive Mode 反应系统由 Normal 转 Sport 时,油门/波箱反应、軚盘轻重有点改变。不似仍是 6 速波箱的 2.4 型号有前驱或四驱版的选择,3.5 V6 型号只有前驱,其波棍台的一排按钮没有了 Dynamax AWD 四驱系统的四轮上锁制。今代 Sorento 推出时首次用上电动摩打直接放在軚尺上的 R-MDPS(rack-mounted Motor Driven Power Steering)电动軚盘,反应更快和準确,没有了旧款的軚盘少少摇晃。没变的基本行车感觉,同是硬净的车架下有柔软抛浮的悬挂,幼滑和宁静的质感,纯练度算高,7 个人坐得高高的,舒舒服服。

其他观察得到的地方没有分别,后排座椅容易翻摺,进出方便;大大的行李箱,后排椅背后设有拉绳将椅背弹低;前座内侧旁有按钮像豪华房车般将座椅移前,方便中排乘客伸脚;相同的圆形速度錶内有 7 吋 TFT 显示屏,中控台上有 8 吋轻触式屏幕系统。3.5 型号的主要标準装备与 2.4 完全一样,有 Auto Hold 停车自动 Brake、HAC 斜路防溜后、电子泊车 Brake、懂得倒车驶出的 Smart Park Assist 泊车辅助、可调校跟车距离的智能巡航系统、后波镜头、电动尾门、胎压感应、冷/暖气电动前座、双区冷气、后方乘客有中桥冷气出风口、手机无线充电座、中排门窗窗帘、第三排独立冷气控制等。车子售价 $328,800,加设天窗的卖 $348,800。两年前测试 2.2 升柴油引擎版本后我们说:「任你走尽告士打道至九龙湾,也不会找到一部有它那么相对地大部,相对地舒适,相对地多装备的 7 人 SUV」,小改后的这部 3.5 V6 我们也是重複一次这评价。

KIA 在若干市场已有 3.3 升 V6 GDI 直喷引擎,这台 3.5 V6 乃 MPI 多点式喷注的旧有设计,有 277 匹和 336 牛顿米输出。

头灯改为三盏 LED 灯,指辉灯改放在灯下,新泵把的主入风口有「八」字翼,其左右旁有三角形假风口,较狭窄的雾灯包围内同有四盏「冰粒形」日行灯。

大大的行李箱,后排椅背后设有拉绳将椅背弹低。

后排座椅容易翻摺,进出方便;7 个人坐得高高的,舒舒服服;前轮轮拱、沙板内侧、中桥和錶板内加有隔音垫,车底有封板,大减 N/V/H 程度。

KIA 以自行设计的全新8速自动波箱取代 6 速,专供前轮驱动之用;V6 型号只有前驱,波棍台的一排按钮没有了 Dynamax 四驱系统的四轮上锁制。

GT-Line 型号有黑色皮革衬浅灰色缝线座椅;前座内侧旁有按钮像豪华房车般将座椅移前,方便中排乘客伸脚。

相比每个波段「扭少少…」但又很「扭得」的 2.2 升柴油 turbo 引擎,这部 V6 一如较大容量自然吸气引擎有较平均的扭力和每波段加速时较为「长气」。

Drive Mode 反应系统由之前 Eco、Normal 和 Sport 改为与 Stinger 般另有 Smart 全自动共四个模式;由 Normal 转 Sport 时,油门/波箱反应、軚盘轻重有点改变。

新设计的尾灯改为一格格的模样,尾泵把处,红色雾灯间的装饰件有点不同。

3.5 型号的主要标準装备与 2.4 完全一样,有冷/暖气电动前座、双区冷气、手机无线充电座、中排门窗窗帘、第三排独立冷气控制等。

车子售价 $328,800,加设天窗的卖 $348,800;任你走尽告士打道至九龙湾,也不会找到一部有它那么相对大部,相对舒适,相对多装备的 7 人 SUV。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V6 汽缸引擎排气量:3,470cc最大马力:277 匹 / 6,300 转时最大扭力:336 牛顿米 / 5,000 转时波箱设计:七前速 CVT 自动波箱附加减功能体积:3,850 X 1,695 X 1,510mm重量:990 / 970kg(AT/MT)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348,880 起网址:查询:2760 9933(Kia Motors (Hong Kong) Ltd.)

文、摄:James Cha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