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Honda Stepwgn Spada 细緻友善得感人

凭阔落的 7 或 8 人车厢、易摺得令人目瞪口呆的座椅、可整块向上揭起又可像雪柜门打开一边的尾门、超多储物间格的现款即第 5 代本田 Stepwgn,2015 年推出时在「Earth Dreams Technology」口号下是本田首部採用 1.5 升涡轮增压引擎的汽车,车子有高身得来不算摇晃和抛浮的驾驶感觉,轻巧得来颇直接的軚感,推出至今坊间仍有人问「得唔得?」,可见在同类中甚有吸引力;Stepwgn 现推出facelift 小改款式。  

小改后的 Stepwgn 继续有基本的 L 和 Spada 两个型号,Stepwgn L 的小改之处不多,就只有新的 LED 头灯而已,较型的 Spada 版则有像似铁甲人的新设计哑银色鬼面罩和 LED 头灯和「八」字形鳍翼的头泵把,新款车顶尾翼,车尾模样其实一样,令它与 Stepwgn L 有较大分别;而较高规格的 Spada 与前一样,特有自动水平头灯、转向照明灯、Spada 款车身包围连雾灯、(没有不同的)17 吋轮圈(普通 Stepwgn 用 16 吋)、皮軚盘、軚盘转波制、前侧和窗帘气袋等装备,售价 $339,880,比 Stepwgn L($299,880)贵 $40,000。随小改出现的新车身颜色,有 Platinum White Pearl 白、Stepwgn L 专有的 Blue Horizon Metallic 蓝,和 Spada 专有的 Obsidian Blue Pearl 蓝和 Forest Green Pearl 绿色。 

车厢感觉较暖和的 Stepwgn L,一向有浅色的錶板木纹装饰和座椅,较型格的 Spada 则是灰灰黑黑,这点并无改变,车内小改处,中排座椅的椅底加有用拉鍊封口的储物袋,座椅改用手感不错的「Prime Smooth」人造皮物料,屏幕有原厂倒车镜头,尾排壁有 12V 电源插头,Spada 的六盏天花灯改为可调光暗的 LED 灯,除此以外,车子最得人心的方便、友善地方维持一样,上坐后你可随即找到錶板左右、中层和顶部和门边全有大大小小的储物格,从中控台有可拉出杂物架和杯架,前座椅背设有摺檯和明显供放进电话的袋子;空调系统有 Plasmacluster 离子净化和日光感应功能,中和尾排有天花出风口;7 座位的这部,中排是两张独立座椅,舒适地有左右手枕,中央走廊贯通前至尾排,中排易摺易趟,上落后排方便。可用车匙和錶板按钮遥控开关电动趟门,B 柱内侧有扶手,趟门设有手拉窗帘。每次见到都要玩一次的尾排座椅,只消一拉头枕旁的手抽,椅背便与座垫一摺一翻之下自动摺低至地台之下,实在是太动人的聪明机械设计!同个不玩不得的「Waku Waku Gate」尾门,在狭窄地方从外可打开左边一截来摆放小物,从内可摺低尾排一边座位,像巴士紧急逃生门的从车尾进出,门边同样设有扶手…… 车内点点滴滴的细微地方,「用」起上来时你会续一感到设计者的心丝细密。

车子的机械规格和驾驶感觉无变,1.5 升涡轮增压引擎同有 150 匹和 203 牛顿米输出,加速不快不慢,够用是了,在 CVT 无段变速波箱传动下,转数随油门改变而升升降降,大油加速时是恆定的「呜……」着而去,波棍有 S 波将转数提高来升降,和可当拖波落斜用,軚盘有转波制可 7 速手动+/-,另有「Econ」悭油模式。双层的錶板设计,位于上层的数码仪錶,蓝蓝绿绿的,美观时尚,中层的中控台屏幕于倒车时有所说的后波镜头。左A柱同有广角镜,反映左门边镜的广角镜反照左沙板的景象;低地台设计加上面积大的的车窗,车厢开扬,头顶空间大。悬挂柔软得来抛浮不大,行车感觉轻鬆,軚感有类似 Jazz 的轻巧而直接,不是一般日式的摇晃鬆动,令驾驶这高身 Van 形多人车也有不沉闷和累赘的怡人感觉。

同个不玩不得的「Waku Waku Gate」尾门,在狭窄地方从外可打开左边一截来摆放小物,从内可摺低尾排一边座位,像巴士逃生门的从车尾进出。

左 A 柱同有广角镜,反映左门边镜的广角镜反照左沙板的景象。

低地台设计加上面积大的的车窗,车厢开扬,头顶空间大;悬挂柔软得来抛浮不大,行车感觉轻鬆,軚感有类似 Jazz 的轻巧而直接。

车厢感觉较暖和的 Stepwgn L,有浅色的錶板木纹装饰和座椅,较型格的 Spada 则是灰灰黑黑;座椅改用手感不错的「Prime Smooth」人造皮物料。

前座椅背设有摺檯和明显供放进电话的袋子;中排两张独立座椅,舒适地有左右手枕,中央走廊贯通前至尾排,中排易摺易趟。

中排座椅的椅底,新加有用拉鍊封口的储物袋。

可用车匙和錶板按钮遥控开关电动趟门,B 柱内侧有扶手,趟门设有手拉窗帘;尾排壁新加有 12V 电源插头。

只消一拉头枕旁的手抽,后排椅背便与座垫一摺一翻之下自动摺低至地台之下,实在是太动人的聪明机械设计!

Spada 的六盏天花灯改为可调光暗的 LED 灯;空调系统有 Plasmacluster 离子净化和日光感应功能,中和尾排有天花出风口。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涡轮增压引擎排气量:1,496cc最大马力:150 匹 / 5,500 转时最大扭力:203 牛顿米 / 1,600-5,000 转时波箱设计:CVT 无段变速 7 速 +/- 波箱体积:4,690 X 1,695 X 1,840mm重量:1,691-1,705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339,880.10 起网址:查询:2380 2231 (Reliance Motors Limited)

文、摄:James Cha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