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Audi A3 Sedan 细码房车动力不细马

Audi 继 2013 年圣诞期间推出全新 A3 Sportback 后,这是车系的四门房车版本。不似平治另外叫四门房车版的 A-Class 为 CLA,Audi 直接了当地叫它的四门 A3 为 Sedan。

外形上,A3 Sedan 与 A3 Sportback 有相同的车头设计,腰线比 Sportback 微微向后升起,行李箱盖综合有像 A5 Sportback 的鸭尾定风翼;A3 Sedan 有自己的尾灯设计,是向内尖入的;不讲不觉的,是车头冚的线条原来与 A3 Sportback 的不同;而 A3 Sedan 的车身则比 Sportback 稍长,稍阔和稍矮;属 S line 的示範车,另有包括车侧裙脚的 S line exterior package(需 $16,000 另购)、17吋十柱式轮圈和低 25mm 的 Sports suspension。如 A3 Sportback 给你搬屋搬货的感觉的话,A3 Sedan 则像行政级的 A6 和似你上司的 A4 之下的一个西装小职员,紧紧密密的将西装友的装束活现在一个较细的 package 内,外观无疑比 Sportback sporty。

按播放键进入视像内容

车子机械上当然与 A3 Sportback 以及集团内的 Volkswagen 新 Golf 一样,底盘是基建于两车共用的「MQB」(modular transverse platform)减磅车架製造,即车壳同样含大量高刚性钢,铝製的引擎盖、前沙版和前泵把后的组织。悬挂设计与 Golf 一样,前方有改良的麦花臣支柱和高刚性钢製下摇臂,铝质 pivot bearing 和铝质副车架;后四连杆悬挂,铁质副车架,弹簧和吸震杆分开摆放,纵向和横向负荷分开处理。

车厢设计方面,弧形的錶板台,Audi 式的仪錶盒和軚盘,微微倾向司机的中控台,4 个喷咀形的冷气出风口等,像 A1 般的清简,A3 Sportback 推出时已见过。车厢装备有电子泊车 brake、面积颇大的 Panoramic 天窗连手动捲帘、前 Sports seats 有四段泵气的 lumbar support 和可抽出的大腿垫、亮丽黑色的电动升降 MMI 系统屏幕、A3 Sportback 推出时经少改动的 MMI 系统按键、Audi Drive Select 系统多了一个中控台上的按钮,方便行车时直接按动,而不需用滑鼠进入 Menu,拣 Car setup,拣 Drive Select,再拣 Comfort 或 Dynamic 等等。车子的车厢空间与 Sportback 一样,后座的腿位亦正如厂方所说 A3 Sedan 乃一 compact sedan 般的 compact。

A3 Sedan 原厂有 140hp 的 1.4 TFSI,测试的这部是 180 匹的 1.8 TFSI 型号,是 300 匹的 S3 Sedan 和 Sportback 以下最大力的引擎。推出 A3 Sportback 时,供传媒测试的都是 122 匹的 1.4 TFSI,0-100km/h 要颇慢的 9.3 秒,没有的 140 匹 A3 Sedan 1.4 TFSI(有 COD (cylinder-on-demand) 功能,可熄净 2 汽缸行车)要 8.4 秒,这部 A3 Sedan 1.8 TFSI,向后倾斜 12 度摆的 1.8 升的 turbo 引擎,有双重燃料喷注系统可直喷也可向 port 喷,车子0-100km/h 要快得多的 7.3 秒,首一踩油便感受到之前的 A3 从未提供过的加速力,经初段等等谷气后便有劲地上路,扭力当然比 122 匹的 1.4 TFSI 雄厚和平均,感觉上与刚在推出的 184 匹的宝马 220i(0-100 km/h要7.0秒)有类似的加速力,大部份驾驶环境已觉够用,唯较大较阔的弯路上则要稍等转数上升至 6,500 转红线。

S tronic 波箱有 7 前速,转波无缝,拖波会补油,波棍向下拍可轻快地转换 D 或 S 模式,手动 +/- 同样会在红线自动帮你 + 波,所以有可能令你 2 转 4,3 转 5。Audi Drive Select 系统不似行政级和上司级的多选项,只有引擎/波箱反应,和电軚的轻重的 Comfort 或 Dynamic 的选择,而 Individual 设定中,同样可按个人喜好拣选例如 Comfort 的引擎/波箱配 Dynamic 的軚盘,这是我最喜欢 Audi 的 Drive Select 的地方,宝马便不能这样。

A3 Sedan 的行驶感觉和操控反应与 A3 Sportback 相似。軚盘即使在 Dynamic mode 下,我仍觉得轻了一点;同样有 Audi 头驱车的稍虚假軚盘感觉。车子操控反应与 Sportback 一样,踩至 understeer 时,DSC 系统便将甩辘前的状态锁定,不似四驱 quattro 般仍可再踩加速,不过有 Sports suspension 的这部,行驶感觉比试过的 A3 Sportback 稍硬,较少后者的车身浮动,过弯能力稍比 Sportback 高。

车子售价 $391,800,比同引擎的 A3 Sportback 1.8 TFSI($369,800)贵 $22,000;平治 CLA 则卖 CLA 200 的 $423,000 至 CLA 250 的 $481,500;不尽同级的宝马 220i 卖$424,000。

A3 的 Audi Drive Select 系统只有引擎/波箱反应,和电軚的轻重的 Comfort 或Dynamic 的选择,而 Individual 设定中,同样可按个人喜好拣用例如 Comfort 的引擎/波箱配 Dynamic 的軚盘。

Audi Drive Select 系统多了一个中控台上的按钮,方便行车时直接按动,而不需用滑鼠进入 Menu 内再拣。

车厢设计方面,弧形的錶板台,Audi 式的仪錶盒和軚盘,微微倾向司机的中控台,4 个喷咀形的冷气出风口等,像 A1 般的清简,A3 Sportback 推出时已见过。

A3 Sedan 的车厢空间与 Sportback 一样,后座的腿位亦正如厂方所说 A3 Sedan 乃一compact sedan 般的 compact。

由斜尾 Sportback 的旅行车尾箱改为 Sedan 后,行李箱容量仍有 425 升;非电动的尾箱盖,开锁后会自动弹起。

A3 Sedan 使用较高级的 1,798cc 直四汽缸 TFSI 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达 180 匹和 250 牛顿米扭力。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汽缸TFSI涡轮增压引擎排气量:1,798cc最大马力:180 匹 @ 5,100-6,200 转时最大扭力:250 牛顿米 @ 1,250 – 5,000 转时波箱设计:7 前速 S tronic 双离合器自动波箱体积:4,456 X 1,796 X 1,416mm

详尽规格表:

售价:$389,800 起查询:2528 1862(合迪汽车)

文、摄:Car1.hk

更多汽车保险资讯,请即浏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