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MercedesBenz The new E 63 AMG 动力加马(越洋试驾)

Mercedes-Benz 推出 The new E 63 之外,亦同时推出 The new E 63 AMG 房跑版,早前我们在巴塞隆拿越洋试驾时,除了试驾了 The new E 63,再试驾 The new E 63 AMG 外,亦有幸试驾到 Model S 4MATIC 顶级四驱版的 E 63 AMG。外观、内装格局不一样的… Volkswagen New Golf GT 1.4 TSI 新一代接班人

Mercedes-Benz 推出 The new E 63 之外,亦同时推出 The new E 63 AMG 房跑版,早前我们在巴塞隆拿越洋试驾时,除了试驾了 The new E 63,再试驾 The new E 63 AMG 外,亦有幸试驾到 Model S 4MATIC 顶级四驱版的 E 63 AMG。外观、内装格局不一样的形态和跑法态度,令到各国传媒非常兴奋。属中型房车的 E 63 AMG,今代马力比上代提升之余,操控性亦令人感到有所期待。

基本规格 引擎设计:V8 引擎 Turbocharge 引擎 排气量:5,461cc 最大马力:557 匹 / 5,500 转时 最大扭力:720 牛顿米 / 1,750-5,250 转时 波箱设计:AMG SPEEDSHIFT MCT 7 前速半自动波 体积:4,879 x 1,854 x 1,474 mm 重量:1,845kg 售价:待定 查询:2895 7339(仁孚行)

 

恶相尽显 AMG 霸气

今次外观变化甚多的 E-Class,在 E 63 AMG 身上再显其霸气,中央大型平治鬼面罩,配以今代全新线型四眼仔头灯之外,泵把特大黑色网状入风口,令这架车跑感方面大大提升。试驾车的轮圈还有两款,分别是比较斯文的十幅式银色轮圈和战意旺盛一点的十幅式轮圈。全车已有扰流设计,车尾还加装鸭尾尾翼,令到这款 E 63 AMG 在外观上非常完整,亦充满以住平治 AMG 车型神髓。内装方面,与过往版本相近,最主要是中控台的指针时钟是标準配置,其他是气压包围感极强的车椅、金属转档拨片、高手感防滑軚盘外,一系列的连运动化驾驶调校都一应俱全。

比旧版多 32 匹!

玩得 AMG 最紧要的是机械心脏部份,The new E 63 AMG 採用了一副 5,461cc V8 BiTurbo 引擎,比过往的 6,208cc 细一点,不过在涡轮增压的配合下,性能却可以比上一代多出 32 匹,达到 557 匹。扭力方面当然亦有提升,在 1,750-5,250 转时达到 720 牛顿米扭力。因此单看规格已经知道这款车开起来十分激进。E 63 AMG 备有不同驾驶模式可供调校,分别是 C、S、S+ 和 M,C 模式主要是针对悭油而作出调校,在城市开车初段,都是以 C 模式为主,驾驶感已经相当有力,不过少了一分激进感,暗地里已散发出不可隐藏的爆炸力。E 63 AMG 一样备有引擎怠速自动熄火功能,停灯位、塞车时可把引擎关掉,停止消耗燃油,在城市灯位的确很适合,加上再次起动反应够快,多用无妨。E 63 AMG 在攻湾时也不会因为车身体积而出现迟钝,出弯进油动力反应快同时,车尾有时会因力量太猛而摆一摆,接着电脑又会帮你修正过来,车头指向心目中方向全力出弯。对于一般车主来说,安全性高之余,玩乐性亦不会因此大大降低。在公路飞驰时,多次加油、拖波减速测试一下引擎在高转时的隔音效果,贵为 E-Class 的 E 63 AMG,在中型豪华房跑车级别来说,隔音很不错,引擎和尾喉的声音适量在车厢内听到。笔者亦试过赏试开车窗感受一下,外面世界听到的引擎和尾喉声是很澎湃,即使只要开一点车窗,传来的引擎声都有机会令你战意提升。

● 尾灯用上一代设计,而 AMG 版也加入扰流小鸭尾。    ● 粗犷又富层次感的鬼面罩,是 AMG 版独有。● 车尾左右双出 AMG 电镀四条尾喉。    ● AMG 金属门踏,如果可以改用发光门踏便更诱人了。● E 63 AMG 前轮为 255/40 ZR 18,后轮为 285/35 ZR 18。    ● Mercedes-Benz E 63 AMG 普通版引擎模样,引擎马力达 557 匹和 720 牛顿米扭力。    S 版本夹 4MATIC 见完美

厂方今次为 E 63 AMG 推出一架近乎完美的 S 4MATIC 版本的 E 63 AMG,这款车同时俱备四驱系统之外,心脏动力亦加以提升,在同一副 5,461cc V8 BiTurbo 引擎加以调校后,令马力上升至 585 匹马力,扭力只需在 1,750-5,000 转时就可输出 800 牛顿米。实际试驾后,发觉 4MATIC 的咬地力和轨迹性都较强,猛力过弯车身亦来得平稳。遗憾的是 E 63 AMG S 4MATIC 因机械架构问题,这款车是不会提供右軚版本,而最新资料得知,E 63 AMG S 是会输港出售,想拥有更大马力的 E 63 AMG 的车主,可以加多留意。其实 E 63 AMG 性能够强之外,油耗方面也做得不错,官方数字为 9.8L/100km(NEDC 方式计算),以一架豪华房跑来说实属不错,加上这款车车主很小计较油耗,官方数字算是 SHOW OFF 一下悭油技术而已。

● E 63 AMG 的驾驶舱模样。 ● 錶板上会印有 AMG 和引擎款式字样。     ● 驾驶模式、悬挂、AMG 模式都可以全由驾驶者自由调校。 ● AMG SPEEDSHIFT MCT 7 前速半自动波已成 AMG 车系标準配备。    ● 车头泵把、倒后镜下方都安装有镜头,可提供全方位的泊车显示能力。     ● 是次旅程还试了一阵子 E 63 AMG Model S 4MATIC,它的马力再飙升至 585 匹,在 1,750-5,000 转时已可输出 800 牛顿米扭力。不过这款车因机械结构上关係,不会推出右軚版本,但仍会引入 Model S 后轮版本。    详尽规格表

售价:待定 查询:2895 7339(仁孚行)

文、摄:Teddy Leung 太迪 @ 巴塞隆拿越洋试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