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BMW X1 xDrive25i 细「马」之旅

买车对于很多拿不定主意的车主来说,是个「烦爆脑」的问题,因为一架车总不能随时变身变款。又想有性能、又要运动化,还要有型有款的确谈何容易。宝马的 Sport Activity Coupe 因此应运而生,继 X5、X3 大卖之后,X1 在 2010 年终于加入登陆,这架车对很多车主来说的确是一架 Dream Car,它简直像 X3 和 1 系的混合体,车仔虽然细小,但是在操控和车厢空间的处理火喉到位,难怪一推出已获一众年轻车主追捧。

X = Sport Activity Vehicle新一代的汽车款式愈出愈个性化,传统的汽车款式代名词已经不能满足现在需要,新型名词亦因此而出现,今次主角的 X1 属宝马的 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车型,中文意思指运动化、有活力的休闲旅行车,文字上看的确是很难去理解,当看见实物之后,就会发现这架车的定位与实用性更广,难怪未推出已被不同层面车主爱载。X1 的很多设计来源都是来自 1 系五门版本,体积比 X3 细半个码,配上硬朗的肌肉线条和型仔车头大灯,外型绝不逊色给 X3 和 X5。踏入车厢之后,发配设备与 1 系相近,唯车内运用了一点金属饰件,令感觉更加成熟稳重。

四驱过弯得心应手X1 在备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后轮驱动的 X1 sDrive18i 和四轮驱动的 X1 xDrive25i,今次试驾的是顶级版本 X1 xDrive25i,这副 2,996cc 引擎在六前速 +/- Steptronic 自动波配合下,可引发出 218 匹马力和 277 牛顿米扭力,这架车令人期待的当然是四驱行车系统和后轮 Performance Control 后轮差速器,令过弯时每个车轮的动力分配更平均,提升稳定和顺畅的行驶轨迹,试驾时走了一般西沙公路,其多弯的路面完全发挥了这架车稳定性一面。试驾时笔者被它的特大天幕深深吸引,令人更嚮往驾驶带来的乐趣。

黑底红字錶板,依旧是 BMW 的錶板特式。

軚盘备有加减波转榴拨片之外,着车也使用按键方式,顶承新一代高级车应有配置。

今次试驾的是浅色内装,加上特大天窗,令感觉更开扬。

Teddy Leung$458,000(预售价)宝马2714 527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