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热点 > 正文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惊人增长可能是短暂的

与移动行业不同的是,由于全球疫情,移动行业长期处于最糟糕的一年。该行业还在2020年伤害了许多其他以前成功的企业,而平板电脑市场在医疗巅峰时期经历了完全出乎意料的反弹和金融危机。

在经历了去年第一季度可预见的糟糕局面后,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球出货量下降了约18%,而平板电脑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激增,分别增长了26%、25%和54%(!)这些分数分别基于著名研究公司去年的Q2、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

总体而言,至少根据上周发布的科纳仕公司报告,2020年的销量比上一年增长了28%,即约3500万辆。然而,如果你想知道这种惊人的增长速度是否长期可持续,Digitimes似乎为你的紧迫问题提供了一个响亮的否定答案,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需求将大幅下降。

与2020年的最后三个月相比,今年前90天的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可能会下降31%,从而开始一个预计至少持续到2021年底的新趋势。Digitimes Research尚未准备好预测今年的市场表现与上一年相比会有多糟糕,但就其价值而言,“大型”型号预计将继续受欢迎,这可能有助于大多数顶级制造商保持较高的整体收入分数。

有趣的是,这份新报告将TCL列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第五大平板电脑供应商,而不是华为。出于相当明显的原因,后者预计将在2021年初继续自由下跌。其他大型制造商也可能因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备件短缺而遭受损失。因此,不清楚今年的市场预测下降有多少实际上是由客户需求萎缩直接导致的。

现在预测全年销量下滑可能还为时过早,尤其是2020年1月到2020年3月全球绝对惨淡,2021年第一季度的数字肯定会好转。毕竟苹果、三星、联想都有相当不错的新产品,很可能在第二季度开始扭转局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