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热点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全球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卢布尔雅那开幕

本周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秘书长决定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Ljubljana)入驻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首个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国际人工智能研究中心(IRCAI)将于明年初成立。

斯洛文尼亚教育和科学部认为,这使斯洛文尼亚在全球地图上成为拥有最高AI智慧的最先进国家。

“该中心是对斯洛文尼亚科学家成就的认可,也是斯洛文尼亚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良好合作的结果。尤其是在开放教育资源方面,斯洛文尼亚已经成为这一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教育、科学和体育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该中心将使斯洛文尼亚处于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4月批准斯洛文尼亚申办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秘书长今天一致同意斯洛文尼亚申办。

斯洛文尼亚计划在2020年初成立IRCAI,届时该部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协议,建立这一协议。

IRCAI将是第一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的全球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它也将成为在世界各地建立类似中心的榜样。该部表示,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都表示有兴趣与新中心合作。

新设施旨在为人工智能研究和人工智能辩论提供开放透明的环境,并在起草人工智能指南和行动计划时为全球利益相关者提供专家支持。

它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利益相关者的各种专业知识,以应对全球性挑战,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研究并参与重大国际人工智能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