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如何用简单的英语解释AI

认知科学家、达特茅斯大学教授约翰麦卡锡在1955年提出了“人工智能(AI)”这个术语,当时他开始探索机器是否可以像人类一样学习和发展形式推理。60多年后,从会议室到休息室,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今最热门的技术话题。

根据爱德曼2019年人工智能(AI)调查,绝大多数技术总监(91%)和84%的公众认为AI构成了下一次技术革命。普华永道曾预测,到2030年,人工智能可以为全球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当然,它已经对我们的周围产生了影响。人工智能为基于语音的设备提供动力,过滤我们的电子邮件,并指导我们的搜索结果。普华永道2019年AI预测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计划今年在整个企业实施AI。

虽然AI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公司确实在努力赶上业务,而竞争对手却没有。正如我们在《哈佛商业评论分析服务》报告《现实世界AI执行人员指南》中指出的:“技术炒作不是什么新鲜事。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理性而有见识的人认为,现在确实有使用AI的迫切需要。”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和信息管理部门副总裁丹维塞特(Dan Vesset)警告说:“如果你不开始投资,你可能会永远被甩在后面。”

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这是因为公司需要适当的基础知识来成功实施AI。包括人才短缺。拥有正确的数据基础设施和足够数量和质量的数据来训练你的模型;决定如何管理人工智能;和管理组织中的变化。

但是,大家都在说AI,不代表都懂AI。正如红帽技术专家戈登哈夫(Gordon Haff)最近写道的那样,过去的人工智能项目经常试图煮沸海洋——解决各种问题,比如自动驾驶汽车。现在的企业AI项目更加实用,通常专注于客户体验的痛点。哈夫指出:“今天,人工智能领域正在发生的事情令人兴奋,部分原因是它涉及解决复杂性,处理越来越多数据的需求以及为苛刻的客户提供实用的解决方案。”"麦肯锡表示,75%的在线客户现在需要帮助。"

随着对基于人工智能的程序的需求不断增加,首席信息官和IT领导者将需要向非技术人员澄清人工智能是什么,不是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