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人类在人工智能驱动的贸易世界中至关重要

上个世纪曾经是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拥挤且经常疯狂的交易大厅现在已经消失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已经被可以在几分之一秒内做出决定的机器所取代。在美国,据报道80%的股票交易是由机器驱动的;然而,这种对机器近乎完全的依赖将为新的风险和错误打开大门。

需要明确的是,对计算机的严重依赖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已经采用了各种计算机技术;他们使用自动化来加快手动流程,同时降低成本。如今,高频交易技术使得在投资过程中绕过人类成为可能。这种做法通常被称为算法交易,它是驱动这些交易决策的数学算法的参考。通过允许用户利用即时盈利机会,算法交易可以帮助交易者击败竞争对手。虽然用机器按照人类认可的算法执行交易在理论上是完全合理的,但算法交易的历史表明,在采用无人决策时,我们应该谨慎。

不稳定风险

对我来说,毫无疑问,算法交易在我们的全球经济中占有一席之地。也就是说,当人离开画面的时候,当然就有风险存在,而一旦我们把控制权交给AI,风险就更大了。

知道算法交易和AI交易的关键区别很重要。在算法交易中,算法是基于预定的数据和关系。换句话说,一组已知的条件(即数据点)将触发特定的动作,如买入、卖出、做空等。在AI事务的帮助下,计算机可以分析大量数据,并确定哪些条件应该在没有人类辅助的情况下触发某些操作。

与大多数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一样,这些条件可能不仅包括财务数据,还包括媒体报道的语调、无尽的社交媒体和一些看似奇怪、完全不相关的因素。例如,基于人工智能的信用评分包括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拍摄的智能手机照片的比例。事实上,人工智能算法可能非常复杂,以至于许多管理者、监管者和投资者可能很难理解它的工作模式。甚至开发者也不一定能解释算法是如何得到一个特定的结果的。

尽管存在所谓的“可解释性”问题,但在过去的十年里,我并没有看到投资者的热情降低。但是,和算法交易一样,我相信人工智能还没有成为投资的灵丹妙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