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TSMC正式宣布其4纳米制造工艺

TSMC N4节点的发布让半导体行业的观察家们大吃一惊。这种4纳米工艺尚未提前宣布或包含在任何路线图中。很显然,它将为公司的N5和N3节点搭建桥梁,但尤其是TSMC董事长雷颂德对《EE Times》表示,“N4是N5的进化”。EE Times它前几天已经听到了业界对N4的窃窃私语。

N5的目的是提供超越TSMC N5P的进一步改进。该计划类似于TSMC将N6纳入其产品阵容,作为N7P的改进。该节点提供了TSMC当时最佳技术的升级版本,以提高性能和功耗,并保持设计兼容性。这使客户能够以最低的成本进行迁移。

根据TSMC股东大会上透露的计划,我们将看到TSMC制造节点的进展如下:N5正式上市,首批产品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到货,N5P将于2022年上市,N4将于2023年进入量产。与此同时,N3的试生产将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TSMC正在加速开发其N2工艺。

所有这些行动,尤其是节点扩散,将帮助TSMC战胜三星的挑战。EE Times指出,三星最早可能在2020年开始使用其3nm节点进行生产。至于领先的N4节点,“我们已经在与N4的客户进行商业谈判,”TSMC董事长雷颂德说。

在相关新闻中,TSMC已经证实将停止生产华为海思芯片,以避免美国的贸易问题。Twitter退休工程师分享的一份中文报告表明,AMD将干预保持闲置产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