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一种新型抗耐药菌的方法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是1928年9月3日上午。在为期两周的假期后,亚历山大弗莱明刚刚回到了伦敦圣玛丽医院的实验室。他开始通过含有细菌菌落的皮氏培养皿进行分类。在做这个过程的过程中,弗莱明注意到一个培养皿中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这个培养皿在整个时间里被错误地打开了。

他看到了蓝绿霉菌的生长,但立即包围着霉菌的区域显然是细菌。基于这种观察,弗莱明得出结论认为,霉菌分泌一种物质,他后来称之为青霉素,它抑制或杀死了微生物。这种偶然发现改变了现代医学的历史。青霉素将继续挽救数百万受致命细菌感染的患者的生命。

然而,作为细菌学专家,弗莱明知道进化是不可避免的过程,细菌最终会对抗生素产生抗性。他的预测是正确的----1940年检测到第一个青霉素抗性病原体。

从那时起,许多其他抗菌药物(包括天然的和半合成的)已经被引进;然而,在其临床使用的几年内,对这些药物的耐药性也出现了。

碳青霉烯类耐药病原体的最近出现是最令人担忧的,因为这种药物是针对抗多种抗生素的微生物的最后已知的防御方法。这是全世界日益关注的问题。在美国,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每年,耐药细菌感染每年杀死23,000人,除了直接医疗费用外,每年至少每年花费20亿美元。

不幸的是,开发过程中严重缺乏新的抗菌药物,目前正在使用的大多数是对现有药物类别的修改。这给治疗严重感染的医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并导致了对抗生素后时代到来的恐惧。

但是最近科学家们对宿主-病原体关系的理解已经给科学家们提供了一种称为“宿主定向治疗”(HDT)的替代方法,其目的是增强宿主自身的免疫应答,而不是仅仅依靠抗菌药物。

HDT的一些有希望的例子包括用于非传染性疾病的常用药物:维拉帕米和Metforin,例如调节炎症和增加对病原体的宿主抗微生物反应;细胞因子,包括白细胞介素的一组蛋白,其诱导宿主促炎细胞信号转导以杀死病原体;和营养产品,例如维生素D3,其增强宿主细胞防御。

HDT还旨在通过减少或防止过度的炎症反应来平衡宿主在感染部位的反应性,这种炎症反应可能损害内脏,甚至可以杀死人。这是通过细胞治疗来实现的,在这种疗法中,特定数量的骨髓细胞被注射到宿主体内,减少和预防组织。

我目前的研究重点是了解宿主因素在宿主抵御细菌感染中的作用。它还包括探索宿主因素如何促进微调炎症。为了研究这个问题,我正在研究宿主因子对产生细胞因子的基因的影响。此外,由于铁在病原体的生长和炎症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正在研究宿主因子对调控铁转运和代谢的基因的影响。

充分了解这些因素对宿主防御和炎症控制的贡献是非常有用的,在个性化医学中,患者的“遗传性状可指导感染的治疗”。我认为,在宿主因子基因的DNA中被称为多态性的细微差异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些个体更容易受到病原体的影响。通过在人中识别这些多态性并将每个人与患者的病原体易感性联系起来,我的研究可能导致细菌感染的更有效治疗。

我们对感染反应中宿主因素的理解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它是治疗或预防全世界数百万人丧生的细菌感染的一种可能的新途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