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使用可穿戴健身设备监控的不仅仅是健身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健身追踪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提供可量化的信息,帮助用户增加体力活动,参与友好的竞争,并提高健康水平。但是,简单地获取信息并不等于知道它意味着什么或如何处理它--而这些小工具的市场正在下滑。

许多这样的设备,如Fitbit或Apple手表,似乎都是为了吸引年轻、健康和富裕的消费者,他们很容易就能买得起昂贵的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正如研究表明的那样,他们也恰好是最不可能肥胖或高胆固醇--健康追踪者试图通过激励消费者更活跃或吃得更健康来解决这些健康问题。如果说可穿戴设备的吸引力在于,磨损--而来自可穿戴设备的数据并不能帮助人们有意义地改变他们的健康行为--那么问题的一部分可能是个人健康可穿戴设备倾向于强调的一系列与健康相关的狭隘担忧。

制造商可以帮助恢复个人健康设备的市场活力,将目标对准可以直接受益于信息的更大、更广泛的用户群体。专门为那些需要对个人健康数据进行持续更新的用户设计的设备--如心率、血氧水平或血糖水平--可能会鼓励更一致的使用。皮尤基金会的研究表明,近一半的成年人患有一种或多种慢性健康问题,如糖尿病、听力丧失或心脏病。而那些有一个慢性健康问题的人监测他们的个人健康数据的可能性是那些没有这种健康问题的人的两倍。

建立一个更大的市场面临的一个挑战是,个人健康对个人健康的依赖程度比人们普遍认为的要少。最近的研究表明,社区范围内的因素--如教育、就业和邻里环境--对个人和社区健康和福祉的影响大于单独的个人健康行为,如锻炼或健康饮食。在美国,人们居住的地方和收入与预期寿命密切相关。

这些设备的制造商不应继续狭隘地关注健康和健身,而应考虑寻找创造性的方法,将其他健康和福祉指标纳入其中。微型运动传感器、摄像机、气压计以及识别声音、面孔或地标的复杂算法--所有这些都已经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使用--可能被用来衡量社区的空气质量、绿地面积、安全程度、公共艺术的存在或社会联系的程度。

在2012年开始实施的创新社区伙伴关系计划中,AirLouisville采取了这种做法。该计划推出了免费的传感器来连接哮喘吸入器,这跟踪了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的人们经历了哮喘症状,并服用药物治疗哮喘。结果是,城市领导人可以利用实时空气质量信息来进行数据驱动的决策,以提高空气质量。截至去年秋天,空气Louisville从97,000吸入器收集了1,100名被诊断为哮喘的居民的数据。通过将吸入器连接到天气、污染或交通条件,城市可以针对某些区域进行特定的干预,例如引入拥堵定价(减少道路上车辆的数量)或重新排列城市街道上的噪音屏障(已显示出路障以散布空气污染物)。

关注幸福感的追踪者也可以通过帮助已经在收集有关其社区福祉的信息的公众成员来补充类似的公民科学努力。在2014年密歇根州弗林特爆发的污染水危机中,居民们敲响了警钟,并最终与研究人员合作,帮助弄清发生了什么。志愿者们在弗林特敲了敲门,在家里收集自来水样本,最初收集了大约270个样本。但当他们回来看看情况是否有所改善时,许多居民都搬走了,无意中阻碍了数据的收集和分析。

智能设备可能已经阻止了这一点。因为它们可以重复地对诸如空气或水质之类的社区状况进行采样,或者监测健康状况(例如血液中的铅水平),可穿戴设备可以显示趋势并在发生改变时帮助精确定位。如果在整个社区佩戴的跟踪器能够连接这些点,污染的水可能早就被检测到了,可能抢先了这场危机。

可穿戴设备提供远远超出监测心率或步数的潜在优势。可穿戴数据可与非传统数据(如社交媒体内容)或传统数据(如从美国人口普查或临床和公共卫生系统收集的)中存在的其他健康指标相组合。制造商可以寻找机会,减轻慢性病或残疾人士的自我监测负担,并与决策者合作,他们日益认识到数字健康数据的潜力。

市政府利用社交媒体信息改善食品安全,监控埃博拉病毒的爆发,并扰乱非法药物的分销。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公司(NationalHealthService)向数百万人免费提供设备和应用程序,帮助他们管理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

尽管它们的受欢迎程度可能会不断变化,但个人健康应用程序和可穿戴设备仍有可能继续存在。那些旨在帮助那些真正受益于它们的人,将有潜力帮助人们更有效地在世界上运作,为公共卫生收集数据提供信息,并改善社区福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