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LINE 最新 QR Code 盗帐号诈骗案例 分享,没事千万别乱点不明连结!

相信不少在使用 LINE 电脑版应用程式的用户,平时在登入 LINE 帐号的除会透过电子邮件登入以输入帐号、密码方式这类传统方式进行登入外,也有更多人会选择使用「行动条码登入」这种产生 QR Code 条码、并以手机扫描连接帐号的方式快速登入。 由于行动条码登入只要拿起手机扫描条码,不必手动输入帐密的便利性,现在网路上也出现 LINE 最新 QR Code 盗帐号诈骗案例 ,这次就来带大家聊解这是如何运作、又该如何预防这类情形吧!

LINE 最新 QR Code 盗帐号诈骗案例 分享,没事千万别乱点不明连结!

LINE 电脑版登入方式大致分为三种,依序为「电子邮件登入」、「行动条码登入」和「电话号码登入」。其中,除行动条码登入外的两种登入方式,用户都需要输入登入密码,但也因为「行动条码登入」(QR Code 登入)的便利性,不只用户可以轻鬆进行登入,竟也有恶意人士和诈骗集团靠着这招动起了歪脑筋,利用条码连结吸引用户点击,进而从远端登入并操作他人帐号。

首先複习一下平时用户在使用行动条码登入的过程,先在电脑端开启行动条码登入,接着拿起智慧型手机开启相机或 LINE 应用程式扫描 QR Code ,点击画面出现「在 LINE 中打开」通知讯息并按下登入即可:

接着电脑版的 LINE 帐号就顺利登入完成,看起来是不是很方便呢?

恶意人士&诈骗集团怎么做到盗帐号这件事?

也因为行动条码是透过产生 QR Code 连结,让用户在连结有效期间内开启的方式进行登入,因此这些恶意人士就是利用可还原 QR Code 原始连结的 QR Code 扫瞄器 App ,只要扫一下 QR Code 就会立即还原出背后完整的连结,接着複製连结贴到 LINE 群组、或特定想盗帐号的对象。由于登入连结并没有限定特定帐户使用,因此不论是谁来扫条码或点击产生的连结,都是一样能顺利登入的:

万一不慎已经点击连结登入帐号怎么办?

假如各位不小心上当,该怎么事后预防呢?若发现帐号已经登入成功,这时只要打开智慧型手机的 LINE ,前往「设定」>「我的帐号」> 「登入中的装置」,将不是自己登入的装置进行登出:

延伸阅读: LINE 应用小技巧 :如何抓包偷吃?查询所有通话记录和聊天对话(同场加映:防抓包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