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热点 > 正文

尽管华尔街持怀疑态度 苹果CEO仍看好平板电脑市场

苹果连续第二个季度发布的iPad销量低于华尔街预期。该公司第三季度销售了1320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下降9%,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今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仍然“对平板电脑市场的未来感到乐观”。

与上个季度截然不同的是,库克对iPad销量减少给出了多种解释,包括渠道库存减少以及美国和西欧平板电脑销量整体下滑。但与此同时,他表示,iPad的发展中市场仍在增长。中国销量同比增长51%,中东地区增长64%。

库克表示,iPad尚未出现继续定义iPhone性能的快速增长,但苹果完全有能力看到其平板电脑生产线的进一步扩张。一半的iPad购买者正在购买他们的第一台平板电脑,这是平板电脑市场正在扩大的积极迹象。

库克还指出,Change Wave最近进行的一项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98%拥有iPadAirs的受访者对他们的购买感到满意,拥有配备Retina显示屏的iPadMini的受访者则100%满意。

这些数字可能不会直接转化为苹果的新购买量,但它们似乎也表明,平板电脑市场不只是昙花一现,尽管其增长曲线正在放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