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AI可将心脏核磁共振扫描速度提高186倍

在阅读MRI扫描时,最大的误读来源是人为错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使用人工智能可以消除这些错误,同时使阅读时间明显快于人工阅读。这项发表在《循环:心血管成像》的新研究描述了人类医生通常需要大约几分钟来分析心脏MRI扫描中的心脏功能。据说,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扫描可以在短短几秒钟内进行分析。

该研究的作者夏洛特马尼斯蒂(Charlotte Manisty)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心血管核磁共振成像为评估心脏的结构和功能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图像质量;然而,目前的人工分析仍然是基本的和过时的。”

她继续说道,“自动化机器学习技术提供了改变这种可能性并从根本上提高效率的潜力。我们期待进一步的研究来验证其在人体分析中的优越性。”

省时又救命的AI在开展这项研究的英国,据估计每年进行超过0次心脏核磁共振扫描。

54由于高扫描量以及所有这些方法可以节省多少时间,研究人员认为,在每一个执行扫描的英国医疗中心,使用AI读取扫描数据每年可以节省临床医生的工作日。执行。

最重要的是,AI有很大的潜力来消除扫描和阅读过程中的人为错误。

“我们扫描的一系列心脏病患者数据集使我们能够证明测量误差的最大来源是人为因素,”马尼斯蒂解释说。“这表明自动化技术至少和人类一样好,有潜力很快成为‘超人’——改变临床和研究的测量精度。”

在他们的研究中,600名科学家训练机器学习神经网络AI读取心脏核磁共振扫描,结果与患者接近。10然后与来自多个中心的独立患者病例的专家和受训者进行比较,以测试人工智能的准确性。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表明,人工智能和人类阅读的准确性没有显著差异,而人工智能的阅读速度要快得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