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GOLiFE MOVE amp8211 具备社群分享概念的免费导航App

前阵子Google地图开放区导航后(介绍请点我),很多人会想国内的导航软体,如PAPAGO!或导航王会不会受到影响?阿达个人认为受影响一定是难免的,但业者有没有打算要求新求变才是决定产品生命週期的最大因素,毕竟这类「离线导航」软体有着不需上网还是能使用的优势,另外Google地图虽然有免费的优势,但在地内容与路线规划正确度的部分不一定佔的到便宜。前两天阿达注意到PAPAGO!的开发公司「研勤科技」上架了一款新的导航App叫「GOLiFE MOVE」,让我惊讶的是他竟然是免费!?在好奇心驱使下,我下载并使用了这套软体,在这边也为大家简单做介绍。

其实PAPAGO!之前也曾推过免费版本,但限制一堆,最近还有另一款免费版本可试用15天。不过都没有这次的「GOLiFE MOVE」这么乾脆,直接就让大家免费下载使用,只要到App Store 与 Play 商店搜寻「GOLiFE MOVE」后就可以找到并下载:

安装后第一次执行会要求安装「GoLife」服务套件,这个软体在正式版也有用到,在 Let’s PAPAGO 里面是负责搜寻地标的工作(使用概念请点我,在文末)。在被引导安装 GoLife 后。最后下载图资档(比正式版的1.2GB小,只有250MB左右):

接着以GoLife帐号登入(没使用过的话会有简单的注册流程)就可以开始使用「GOLiFE MOVE」了,在一开始有大部分的功能简介(如複杂路口实景导引)还是跟正式版一样,不过要先讲的是,要使用「GOLiFE MOVE」一定要有申办行动网路服务,否则会无法进入(用来回报路况用的,建议有吃到饱的朋友使用):

「GOLiFE MOVE」使用上跟一般导航软体相同,主要画面会显示现在所在地图、路名、速限、现在时速与高架平面道路切换等内容。执行左下角的功能选单可以使用「搜寻」、「即时路况」、「我的景点」与「设定」等选项。首先由「导航」开始看起:

GOLiFE MOVE可以使用「地标名称」搜寻,但他不支援PAPAGO正式版的智慧输入法,需输入完整地名,并透过「GoLife」服务云端搜寻地标,找到目的地后再执行「开始导航」就跟一般的导航没两样,也可以执行「加入我的景点」将景点收录到功能选单的「我的景点」清单中(类似「我的最爱」):

GOLiFE MOVE 也可以直接输入地址,如「五妃街379号」:

进行导航时就跟一般导航软体差不多,会报路名、会提前告知左右转等资讯、接电话或执行其他应用时背景继续执行并继续报路况与提示。不过阿达个人发现几个差异点,如不能将画面转横、也没有正式版的3D实景模型等等:

研勤会什么要提供一套完全免费的导航软体给消费者使用呢?根据我个人询问官方窗口的回覆是,他们想打造一个以「社群互动」为基础的导航软体,透过大量的使用者互动(回报路况、聊天、回报地图错误…)来建立一个专属国人的社群导航(如之前被Google 以10亿美金高价收购的WAZE一般),同时也可以建立一个丰富的资料库与即时路况系统。

既然这样,那 GOLiFE MOVE 要如何做路况的分享与回报呢?只要使用者在行进间遇到各种路况,就可以请客座使用者(驾驶还是要专心开车)执行右下角的即时路况回报,在里面就可以直接回报塞车、车祸、注意、警察、餐厅、测速照相与地图错误回报等内容:

软体会以您现在的所在地让您快速的回报状况,如哪边有塞车、车祸或是警察躲在角落等情况,透过网路回报到研勤的伺服器,让其他使用者注意相关路况:

大家回报的路况就会显示在功能选单里的「即时路况」中,以众人的力量让整个系统越来越方便与好用,研勤收集这些资讯也可以让其他版本的PAPAGO用户使用,一鱼多吃:

要离开 GOLiFE MOVE 导航,只要一直按返回键就可以关闭(按HOME还会继续在背景执行喔)

GOLiFE MOVE 的概念还在起步之中,现阶段因为使用的人还不多,所以路况回报讯息也有限,相信在使用者增加之后,会让整个系统越来越好用,如果您觉得Google导航常常带您绕远路,或是想不花钱就能使用有路况报导的导航软体的话,不妨试试看。

点我下载 GOLiFE MOVE Android版

下载QR Code:

点我下载GOLiFE MOVE iOS版

下载QR Code:

延伸阅读:

[Android]结合云端概念的国产导航软体PAPAGO! Taiwan

Google地图使用教学全攻略!让您搞懂如何活用导航、路径规划、街景所有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