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CERN抛弃微软 因为许可费涨了10倍

你的软件许可费可能太高了,这是好现象吗?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物理实验室和大型强子对撞机的选址是什么时候决定不再出钱的?

微软决定撤销CERN的“学术机构”地位后,欧洲核研究组织(欧洲改名CERN)就是如此。连锁反应的结果是,CERN为使用微软软件系列支付的许可费增加了十倍以上。

欧洲核研究组织(CERN)在一年前就预计到了这一点,并成立了微软替代项目(MAlt)。它的目标是通过拥抱开放软件来取代微软的专有产品,从而“重新获得控制权”。对于过去二十年一直使用微软产品的CERN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MAlt的主要目的不仅仅是转向开放软件,而是提供CERN人员习惯的相同服务,同时避免供应商锁定和完全控制任何数据。首先,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将尝试一种新的电子邮件服务,并从Skype for Business转向另一种解决方案。

由于CERN决心彻底解决它,并用替代的开放软件解决方案取代“许多产品和服务”,MAlt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有趣项目。每次改变前都要进行原型设计和实验引入,之后的永久转换需要几年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