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微软邀请网络应用支持Surface Duo和Galaxy Z Fold 2

微软Surface Duo和三星Galaxy Z Fold 2进行了比较和对比,但奇怪的是,微软认为它们并没有那么大的不同,至少从应用开发的角度来看是这样的。这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微软自己的应用开发工具可以用于这两款设备。这似乎是它通过其新的实验性Web API取得的成功,据说这可以帮助Web应用程序开发者针对可折叠手机,无论它们是一个屏幕、两个屏幕甚至三个屏幕。

到目前为止,“可折叠”这个词一直是为Galaxy Z Fold 2和摩托罗拉Razr保留的,它们都有实际的可折叠屏幕。不过,微软似乎是在用这个词来形容它的Surface Duo,只是说它是可折叠的,只是碰巧有两个屏幕而不是一个。在大多数情况下,除了“帐篷模式”等“折叠姿势”之外,两者确实有类似的设置,可以让应用程序把自己分成两部分。

后者使得难以支持用于本地应用和Web应用的Surface Duo的独特形状因子。微软的新API被称为与Chromium开发者、谷歌、英特尔和万维网联盟(W3C)合作的产物,旨在使现有的Web应用程序更容易适应这个可折叠的世界。

这些应用程序的挑战是检测是否有两个显示区域,例如Surface Duo等双屏折叠的默认情况,以便根据需要重新安排内容的布局。微软的Web API使这种操作变得更容易,而不需要彻底改变Web应用程序的布局,并且具有隐含的好处。如果可以在Surface Duo上使用,响应式双屏布局应该也可以在可折叠的单屏屏幕上工作(如Galaxy Z Fold 2),这也可以将其显示“分割”成两个相等的区域。

有趣的是,微软还表示,这些实验性的功能也适用于面向未来的应用,包括两个以上屏幕的可折叠设备。在过去,曾经有这种设备的原型和专利。虽然还没有原型和专利投入生产,但当那一天到来时,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瞄准它们,这可能会让他们感到安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