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为什么苹果对非常重要的5G iPhone组件使用自己的设计?

FAST今天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指出,苹果已经决定继续为将于2020年推出的2020 iPhone型号设计自己的5G天线,预计将于今年9月发布。一位熟悉苹果计划的匿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决定不使用高通的QTM 525毫米波(mmW)天线模块,因为它的外观。苹果的目标是为iPhone 12系列提供时尚的工业设计。

由于芯片制造商高通的许多法律问题,苹果在去年年初拼命寻找5G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来源。当苹果转向英特尔时,iPhone制造商并不满意幕后的情况,因为英特尔怀疑英特尔是否能及时为其2020年的5G手机交付5G调制解调器芯片。因此,去年4月,苹果和高通蒙上阴影,同意和解协议。

没有人愿意看到天线门的重复。

两家公司都放弃了向对方提起的所有诉讼,苹果向高通支付了一笔未报告的金额,据信是一份为期6年的许可协议(含两年的选择权)和一份为期多年的芯片供应协议,总价为45亿美元。因此,首批5G iPhone机型将配备高通X55 5G调制解调器芯片,可支持5G信号和6GHz以下频谱的5G毫米波。这意味着第一代兼容下一代无线连接的iPhone型号将支持威瑞森、ATT、T-Mobile和Sprint用户可以使用的任何5G信号。

以防苹果无法为iPhone设计可行的5G天线,据说该公司正在为其2020年的手机进行备份设计,将使用高通的X55 5G调制解调器和高通的5G天线。虽然苹果可能不得不在今年晚些时候诉诸这一计划,但这将迫使苹果增加iPhone 12系列产品的厚度。高通表示,其QTM 525天线模块“将支持厚度超过8毫米的5G智能手机的设计。

苹果还希望放弃使用高通的零部件。据Fast Company的消息人士称,尽管与芯片制造商达成了上述和解,但苹果仍然觉得自己“被高通收取了专利费”。这是因为,根据高通有争议的芯片销售惯例,客户将为实际使用的组件付费,并根据包含组件的手机价格支付使用费。今年早些时候的审判后,法官Lucy Koh认为这些做法是反竞争的,但美国司法部正在向高通上诉,反对联邦贸易委员会。据悉,苹果正在设计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去年,它以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对于那些通常在雷达下进行低价收购的公司来说,这笔交易表明,公司摆脱圣地亚哥的高通是非常严肃的事情。我们最早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在iPhone中看到苹果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

如果苹果对自己天线的设计没有让你有点紧张,那么你可能不记得Antennagate了。在iPhone 4发布的同一天(2010年6月24日),用户开始抱怨触摸手机左下角时信号条会从手机上脱落。苹果公司最后给iPhone 4购买者发了一个橡胶缓冲器,防止他们的手干扰苹果公司设计的手机天线。苹果公司设计的最新天线需要的功率是其他公司生产的两倍。

除了苹果在设计这一重要部件方面的纪录,毫米波5G天线的设计也更加困难,因为它们发送和接收的频率信号高于早期的手机型号。任何设计或制造问题都可能导致连接问题。5G iPhone将有一个“相控阵”天线,由两部分组成,形成无线电波束。在5G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帮助下,它可以在不移动天线的情况下指向不同的方向。

现阶段,一切皆有可能,但目前来看,可能性很大。这是苹果为iPhone 12系列设计的5G毫米波天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