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回到iOS的谷歌地图现在有了路线导航

谷歌地图昨晚实现了备受期待的iPhone回归。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苹果已经用自己的内部地图应用取代了iOS6中的默认地图系统。这个新应用程序是从地面开始构建的,包含Android的长期可用功能,如语音导航的逐路段导航、交通方向和实时交通信息。

新的谷歌地图使用类似于苹果地图的矢量图像,而不是iOS5和更早的位图磁贴,从而加快加载时间和信息缩放,并随着放大逐渐显示新数据。倾斜也是平滑的结果,现在支持旋转2D和3D图像。

它没有与Siri集成,因为你不能在iOS上更改默认的地图客户端。向苹果的机器人助手问路只会带你去苹果地图。不过,你可以使用Siri启动谷歌地图,然后从那里进行搜索。另一个卷土重来的功能是街景,它配备了360度全景视图,并能够查看参与建筑和企业的内部。

这个新的应用程序在大约40个国家和29种语言中可用。谷歌还推出了一个SDK,这让开发者有机会将其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并绕过苹果自己的地图挂钩。

总的来说,iOS版的谷歌地图比苹果平台的要好很多。—— 《纽约时报》的大卫波格(David Pogue)表示,谷歌甚至认为它在某些方面比Android版本更好。他指出,“全新的、完全重新思考的设计是流畅、简单和连贯的”,而谷歌地图for Android“主要通过在菜单上堆叠来适应其不断发展的功能集”。

无论是谷歌故意推迟改进iOS应用程序以跟上Android,还是苹果不允许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苹果都将谷歌的应用程序踢出了iOS,最终为iPhone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改进的YouTube应用程序以及现在的谷歌地图。

苹果的地图应用在9月份遭到了强烈批评。用户抱怨该应用程序提供了糟糕的方向,丢失或完全错误的数据,以及糟糕的3D图像。这导致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发出道歉信,承诺让应用程序“更好”,随后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er)意外离职,拒绝在道歉信上签字,并为苹果地图提供产品经理理查德威廉姆森(Richard Williamso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