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如果溶解度是问题 - 机械化学是解决方案

化学家Lars Borchardt博士及其在德累斯顿工厂的团队最近在纳米技术的合成方面取得了巨大的突破。由于其独特的电学,热学和机械特性,碳修饰石墨烯及其兄弟纳米技术被认为是用于电子,传感器技术和能量储存的非常有前景的材料。然而,由于纳米石墨烯和石墨烯纳米带的合成仍然相当昂贵并且在环境上不可持续,因此仅有很少的工业应用。Borchardt博士创新的纳米技术机械化学合成方法无疑为合成替代电子和太阳能材料提供了更安全,更简单,更可持续的途径。

如果溶解度是问题 - 机械化学是解决方案

球磨机代替溶剂 - 这是自2015年以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化学与食品化学系Lars Borchardt博士及其初级研究小组“Mechanocarb”研究的起点。该小组由联邦部资助教育与研究(BMBF),是资助计划“MaterialforschungfürdieEnergiewende”的项目。他们的共同目标是建立机械化学作为碳基电极材料的资源,能量和时间有效的合成方法。博士生SvenGrätz最近再次成功证明自己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他关于机械化学Scholl反应的论文结果发表在在线期刊“ 化学通讯”上。

想象球磨机的破坏力可以帮助制造复杂的分子似乎是矛盾的。然而,Borchardt和他的团队就是这样做的。高度芳香族的分子系统(化学中高度芳香的意指具有大量非常稳定的共轭键的系统)如纳米技术因其溶解性差而众所周知。因此,它们难以在需要溶剂的传统化学方法中合成。Borchardt集团专门致力于球磨机的强大机械力。工厂中的巨大力量引发化学反应,其中六苯基苯前体转化为完全芳香体系。这种方法不仅代表了比传统化学合成更简单,更安全,更可持续的替代方法,而且还开辟了新的方式:

TUD科学家设法在很短的时间内以相对较少的努力合成了三角形C60以及C222基准纳米技术。现在他们继续进行机械化学研究,目的是生产更大的分子,如石墨烯纳米带,适用于应用。Borchardt集团最近的研究结果肯定会为寻找新的电子和太阳能材料以及通过消除溶剂解决化学合成的一些障碍提供新的方面。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