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总结下2018年中国制造高端化的一些进展

2018年发生了很多大事,这里总结下2018年中国制造高端化的一些进展。

总结下2018年中国制造高端化的一些进展

我们就说大的进展就好了,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2018年1-11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加仅为6.3%%,其中11月份的增速更是下降到了5.4%%。但是我国规上工业中增加值最高的两个大类之一: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在1-11月却增长了13.4%%,

即使是11月份仍然高达12.3%%。

可以说成为支撑我国制造业增长的支柱产业。

与之对应的是,我国两大制造业产业之一的汽车制造业,其增加值在1-11月增长5.9%%,但是11月份当月却下滑了3.2%%

我们以这个产业里面最为核心终端产品:智能手机产业为例,

把2018年的Q3和2017年Q3相比,

三星的全球份额从22.1%%下降到20.3%%

苹果的全球份额从12.4%%上升到13.2%%。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公司的表现,

华为的全球份额从10.4%%上升到了14.6%%,非常迅猛,出货量增加了32.9%%,全球份额在2018年首次超过了苹果,跃居世界第二。

小米公司的份额从7.5%%上升到了9.7%%,出货量增加了21.2%%,增幅仅次于华为在主要品牌中排第二。

OPPO公司的全球份额也有小幅增加,从8.1%%增加到了8.4%%。

因此,在2018年傍上了华为和小米两条大腿的上游供应链公司是幸运的。

如果你在2018年到全球走一走,会发现中国公司的广告已经占领了全世界的机场,地铁,公交站,这个真的不是开玩笑。从西班牙到芬兰,从东南亚到中东,从非洲到拉美,你总是能在机场,地铁之类发现华为,小米或者OV的广告。

我们注意到,作为全球老大的三星,出货量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18Q3同比下滑了13.4%%。

三星现在还有全球大约20%%的份额,这将是中国公司蚕食的主要目标。

三星目前最大的六个市场依次为:美国,印度,巴西,韩国,印尼,德国。

这里面印度市场,印尼为首的东南亚市场(还有泰国,越南等),以德国为首的欧洲市场都受到中国公司的严重冲击。而且还是全方位的。

而美国,巴西和韩国三个大市场,三星短时间内还不会受到中国公司的太大冲击,因此这三个大市场可以说是三星的基本盘。

像巴西,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2018年Q1三星在巴西的份额高达45.6%%。

另外有意思的是,巴西排名第二是智能手机是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2018年Q1份额高达19.8%%。

在2018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大幅下滑,同时连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大形势下,几大国产头部品牌却大大的扩展了自己的全球份额,

更为重要的是,几大国产品牌均实现了销售均价上升,大大扩展了高端旗舰机的销售。

在以前被认为是中国智能手机天花板的4000元+市场,

在2018年,华为,OPPO, VIVO三个公司在这一区间都已经有了畅销机型:华为P20 Pro,华为Mate 10 Pro,OPPO Find X,VIVO NEXS,华为Mate 9 pro这五款国产4000元以上的旗舰机在2018年实现了热销。

正是由于国产厂家在手机升级方面的出色表现,根据GFK在2018年11月发布的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市场手机零售量下滑9.5%%,但是零售额却依然会增加2.4%%,达到1.37万亿元,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的增长,背后就是增加值和附加值的提高。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