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共同创造者揭示了他们克服了构建突破性机器所面临的诸多挑战

“没有什么比在早上被绞死以集中思想的前景。”

Eben Upton描述了他共同创造的35美元Raspberry Pi电脑的原型在2011年5月在网上公布后,公众期望的重要性。

经过五年相对匿名的董事会设计修补,突然之间,知道该项目的人数激增,早期的YouTube视频在短短两天内就获得了600,000次观看。

最初,厄普顿对英国广播公司科技记者罗里·塞兰 - 琼斯对报告的兴趣感到高兴,并对他的妻子利兹说了很多话,后者以一种残酷的现实来缓和他的热情。

共同创造者揭示了他们克服了构建突破性机器所面临的诸多挑战

“她对我说,'你知道你现在实际上已经做到了,对吧?'

“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意识到我们实际上告诉人们我们要去做,而且我们必须这样做。如果不是为了Rory,我们仍然可以做到这一天。”

今天Raspberry Pi是一种现象,是世界上第三畅销的通用计算机。如果你对计算机感兴趣的话,你可能会把一块隐藏在某处的小型英国制造的板子拿走。它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机器人内部; 它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了实验; 它催生了一个庞大的工具包生态系统,用于学习计算机; 它甚至已经闯入主流媒体,像机器人先生这样的电视节目和Big Hero 6等电影中出现。更不用说计算机在商业中的角色,它们可以作为从瘦客户机到工业控制系统的所有东西。

以PDF格式下载本文(需要免费注册)。

但这种成功绝不是保证。Pi开始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努力,旨在重新点燃沉浸在技术中的一代人对计算的好奇心,但对其工作方式漠不关心。对于厄普顿来说,种子是在2006年在英国剑桥大学担任研究主任期间种下的,当时他很少有人申请学习计算机科学。

“这些数字太可怕了,他们已经从悬崖上掉了下来。我们已经从世纪之交的80或90个地方的约600名申请人减少到250人以下。”

面对如此不感兴趣,厄普顿问道,那些申请人去了哪里?以及'我们如何让他们回来?'。

“我们当时没有意识到的是,20世纪80年代的易于编程的家用电脑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才来源,”他说。

“随着这些机器在20世纪90年代消失,学习编程的孩子的供应也消失了,然后我们在10年后醒来,我们没有人申请我们的课程。”

“实际上,Raspberry Pi是对此的回应。这是一次非常有意识的尝试,可以重新启动我小时候可用的机器。”

Upton和他的同时代人在20世纪80年代长大,当时英国的BBC Micro和美国的Commodore 64等计算机正在进入家庭。对于普通的现代计算机用户来说,BBC Micro似乎非常令人生畏:一台机器的棕色平板启动到一个简单的闪烁光标,没有关于下一步做什么的屏幕解释。

但对于厄普顿和20世纪80年代的许多孩子来说,在几乎空白的屏幕上闪烁的光标是一个填补空白的邀请,开始输入BASIC编程语言,使BBC Micro充满声音和色彩。

然而,快进20年,主流电脑 - 游戏机和后来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 不再提供创作邀请,而是提供消费。

厄普顿在2007年回忆起一场篝火晚会,一名11岁男孩告诉他,他想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他对实现这名男孩的失望并没有获得他可以编程的电脑。

“我说,'哦,你有什么电脑?'。他说,'我有一个任天堂Wii'。而且有一种可怕的感觉,有一个孩子兴奋,一个孩子正在展示混凝土对我们专业的兴趣,以及无法使用可编程计算机,任何类型的计算机的人。他只是有一个游戏机。“

此时,Upton正在筹码设计师Broadcom担任片上系统架构师,并意识到他有能力试图阻止这种偏离鼓励用户编码的计算机。

“为了一个爱好,我一直在建造小型计算机。因此,能够构建小型计算机,并且认识到缺少小型计算机是一个问题,它聚集在一起,并且Raspberry Pi是这些计算机的交集。两件事,“他说。

为什么Raspberry Pi只需35美元

我们的想法是创造一种不仅价格便宜的计算机,它几乎是一次性的,价格很低,以至于孩子们不会害怕随身携带,或者将Pi连接到其他硬件并建立自己的小玩意。

“破碎的计算机的想法对我们很重要,”厄普顿说。

“它必须处于一个价格点,它不会感觉到你通过连接电线而冒着世界的风险。”

但将价格定得如此之低构成了挑战。在2000年代中期,35美元的计算机并不存在,而厄普顿的早期创作与最终成为Raspberry Pi的东西几乎没有相似之处。

他在2006年首次尝试Pi是一台机器如此简单,相对于将在六年后发布的计算机,它可以用手工拼接在一起,使用现成的芯片和组件以及烙铁。

凭借其超大的处理器和电阻器,原型看起来像过去时代的遗物 - 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复制了20世纪80年代早期厄普顿切齿的BBC Micro的力量。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