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用于去除有害温室气体的新型吸附剂

合成的多孔,抗湿,铜基的金属-有机骨架,在结晶性粉末形式,即可以选择性地吸附并除去痕量CO2从各种气体的混合物-具有潜在的能量相关的各种工业应用中,环境与健康。

“这种新生产的铜基金属有机骨架可能用于在密闭空间环境中从空气中去除低浓度的二氧化碳,如潜艇和航天飞机以及麻醉等生物医学领域,”来自King的团队负责人Mohammed Eddaoudi说道。阿卜杜拉科技大学(KAUST)。

用于去除有害温室气体的新型吸附剂

该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1上公布了他们的成果。

他们通过使吡嗪的甲醇溶液与六氟硅酸盐的甲醇溶液反应制备骨架的结晶粉末。在用含CO气体混合物的各种组合的研究2,氮气等气体,他们发现粉状吸附剂捕获CO2与氮气相比,甲烷和氢分子的气体分子更强烈和迅速。

该铜基的吸附剂的效率比CO的吸收量高10〜15倍2通过基于锌的金属-有机吸附剂。研究人员将此归因于通过吸附剂表面存在的CO2分子和氟原子之间的静电吸引进行的物理吸附。

这个创新是更大的,临界努力的一部分,研究指出,为了开发经济实用的途径,以减少累积的CO2排放,这引发不希望的温室效应。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