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宣布为智能手机推出新的6400万像素ISOCELL相机传感器

三星刚刚宣布了一款新的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名为Bright GW1。该传感器的分辨率为6400万像素,使用三星的ISOCELL技术等,能够进行4像素合并,以生成1600万像素的合并图像。

“ISOCELL Bright GW1是一款64Mp图像传感器,是三星0.8m像素图像传感器系列中分辨率最高的,”三星网站上的一份新闻稿称。通过像素合并Tetracell技术和镶嵌算法,GW1可以在弱光环境下生成明亮的16Mp图像,在明亮环境下生成高细节的64Mp图像。为了在混合光环境下拍摄出类似人眼感知周围环境的照片,GW1支持高达100分贝(dB)的实时高动态范围(HDR),从而提供更丰富的色调。相比之下,传统图像传感器的动态范围约为60dB,而人眼的动态范围一般被认为约为120dB。"

此外,三星还宣布了ISOCELL Bright GM2,这是三星几个月前在市场上推出的4800万像素传感器的新版本。GW1和GM2都拥有三星的双转换增益技术,本质上是传感器根据环境光照条件在两个原始ISO值之间切换的能力。

智能手机的百万像素大战又开始了,但与之前的尝试不同,厂商只是将越来越多的像素封装到传感器中,而这一次完全不同。除了增加像素,索尼和三星等制造商也增加了传感器的尺寸,现在达到了1/2英寸。此外,还进行了许多软件优化和AI的使用,以将图像质量的最后一点挤出传感器。

到目前为止,三星的GM1传感器只在Vivo V15 Pro中可见,并没有索尼的IMX586芯片应用广泛。希望即将推出的三星Galaxy Note 10将配备三星的大画幅传感器之一,从而使这款设备从现有的S10系列中脱颖而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