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可折叠双屏笔记本急需Windows 10X

微软去年正式发布了Windows 10X,同时发布的还有Surface Neo双屏设备。Windows 10X是一项雄心勃勃的努力,旨在为双屏甚至可折叠显示屏的设备重新设计操作系统。在本周的消费电子展(CES)上,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这样的硬件,但它们都缺少了关键的软件元素:Windows 10X。

虽然微软已经承诺将Windows 10X设备引入戴尔、惠普、联想和华硕,但大多数PC制造商还没有准备好展示他们的计划。联想本周发布了ThinkPad X1 Fold——,这是一款配有可折叠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的个人电脑——,售价2499美元。但至关重要的是,该公司今年将发布Windows 10 Pro,而不是Windows 10X。联想承诺稍后会推出Windows 10X版本,但具体时间还不清楚。

联想的X1 Fold电脑似乎是Windows 10X的主要候选产品,但这家中国PC制造商正在加紧推出没有X1 Fold的产品。这要么说明微软在Windows 10X上落后了,要么说明联想正在大张旗鼓地推进,而且很可能为时过早。

相关的

Windows 10X是X1 Folding这样的设备的关键,因为微软正在以多种方式构建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以跨多个显示器直接进入操作系统。相反,联想在Windows 10的基础上构建了自己的软件,使其在分离应用时更加友好,但这恰恰是Windows 10X本应提供的功能。

微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10X的开发,他们知道英特尔和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以比Windows更快的速度向可折叠双屏硬件推进。微软希望Windows 10X能够为PC制造商利用这一新的硬件浪潮做好准备,但这显然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华硕、戴尔和惠普还没有推出任何双屏或可折叠的Windows设备,但大多数都在尝试一些原型创意。戴尔(Dell)本周推出了概念可折叠双屏笔记本,华硕(Asus)推出了更小的14英寸双屏笔记本。所有这些设备,包括英特尔的fold concept,都运行Windows 10的标准版本,而Windows 10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这种新硬件。

平心而论,Windows 10在双屏和可折叠硬件演示上有些笨拙。这让我想起了触摸屏笔记本电脑的早期,当时Windows 7并不是围绕触摸屏设计和制造的。当时微软在Windows 8的触摸屏上全力以赴,引来不少非议。现在,微软正在精心开发Windows 10X。

个人电脑制造商似乎准备在今年推出更多这种可折叠双屏设备,但他们很快就会意识到,这些电脑迫切需要Windows 10以外的操作系统。在我使用Surface Neo的短暂时间里,很明显微软通过运行Windows 10X解决了这款硬件的各种潜在痛点。PC制造商和微软还必须权衡多显示器对电池寿命的影响,应用程序如何运行,以及设备的纯重量和厚度。

正如我们所见,三星推出了一款可折叠的Android设备,它需要在上架之前进行重新设计。如果像联想这样的PC厂商急于生产没有Windows 10X操作系统的可折叠双屏硬件,他们需要一些惊人的软件替代品来避免市场的恶化。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Windows 10X能否在这些设备上取得成功。甚至不能保证它对这个硬件足够好,或者得到它需要的应用程序支持。微软需要提供让双屏和可折叠硬件大放异彩的软件和体验。我们还在等待更多关于10X的消息,但是2020年才刚刚开始。微软的Build开发者大会将于5月开幕,电脑展也将于6月开幕。目前,如果没有它,所有潜在的10X硬件都将丢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