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信息: 如何永久摧毁硬盘驱动器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上个星期的这个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潜水员正在搜索塞科姆比湖。塞科姆比湖是一个淡水湖,距离美国内陆地区中心大约3公里。有报道称,枪手塔什芬·马利克(Tashfeen Malik)和赛义德·里兹万·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在案发前后把笔记本电脑硬盘扔进了浑浊的水中,硬盘里可能存有电子邮件和其他证据。

尽管搜索已经结束,调查人员还没有确认是否找到了一个驱动器。但如果是这样的话,数据取证专家说,很有可能存储的信息仍然很容易被访问,而且会有更有效的方法来销毁驱动器。

硬盘驱动器的工作原理几乎与电唱机一模一样。数据以1和0为单位存储在铝、陶瓷或玻璃盘上,看起来很像一张CD。磁头利用电流来读写数据。执行机构和其他电子元件控制整个操作过程。

水可能会使电子设备短路,但仅此而已。Russell Chozick是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一家数据恢复公司Flashback data的副总裁。他说,只要盘子没有干,就会留下难以清理的残留物,法医专家就应该能够相对容易地恢复数据。

现代固态硬盘(ssd)和闪存更容易被淹没,Chozick说。它们中的许多都有内置加密,这意味着驱动器的电路板对于解码存储在内存芯片上的任何东西都是必要的。与此同时,固态硬盘只占目前PC硬盘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因此传统的旋转硬盘仍然是主要的关注点。

那么,还有什么比水更好的呢?不管电视和IT人员教给我们什么,把磁铁靠近硬盘可能也不会有效地破坏数据。Backblaz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格莱布•布德曼解释说,你必须首先通过在大多数硬盘上保护磁盘的钢板。Backblaze是一家云存储公司,它的服务器是用消费者级的硬盘建造的。他说:“有了足够好的磁铁和足够近的距离,这当然是一种有效的攻击,但如果你想要保证,撕碎盘子是更安全的方法。”

事实上,打开汽车驾驶盘——用螺丝刀和锤子在几分钟内就能轻松完成这项任务——在大拼盘上使用蛮力是在短时间内摧毁它的最佳方式。“笔记本电脑的硬盘有玻璃盘,”Chozick说。“如果你扔得够狠,玻璃就会碎,没人能把它捡回来。”(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进行艰苦的恢复;例如,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枪击案发生后,调查人员试图拼凑亚当兰扎(Adam Lanza)被砸碎的驾驶盘的数据,但这个过程既漫长又昂贵。)

不过,经常在台式电脑上看到的铝盘需要多做一点工作。例如,一个巨大的划痕可能会阻止驱动器的初始化并妨碍常规的数据恢复工作。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盘子里大小不一的裂缝。但是先进的取证实验室,布德曼说,也许能够从这些瑕疵中解读出来。“它们甚至不一定使(驱动器)旋转;他们可以查看拼盘上的每个块,”他说,这可以让专家恢复足够的0和1来读取。

另一方面,在盘子上钻孔会产生热量,很容易造成普遍的伤害。“你可能会扭曲拼盘本身。你所做的事情可能会导致盘子的其他部分发生轻微的变化。“而且不需要做太多修改,数据就会完全无效。”

如果有疑问,他建议使用简单的化学物质:酸。“你让酸把盘子里所有有价值的东西都剥开,”巴德曼说。

当然,还有一些不那么激进的方法来清理硬盘。Windows和Mac OS X都包含一些实用程序,可以用随机的0和1覆盖现有的内容,从而安全地清除驱动器。布德曼建议在新硬盘上做两次,在旧硬盘上做七次,因为一些高级取证实验室可能能够找到被覆盖数据的“幽灵”。

然而,为了掩盖痕迹,Chozick警告说,一个满是胡言乱语的硬盘仍然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在诉讼中,如果你的驱动器被质疑,而且被归零,显然我们知道有一些数据被窃取。我们可以告诉陪审团,他们不太喜欢。”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