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中国十大名茶有哪些

西湖龙井是我国第一名茶,主要产于浙江杭州西湖的狮峰、龙井、五云山和虎跑一带,但人们多认为狮峰产的茶,品质最好。龙井则以“色绿、香郁、味醇、形美”而闻名于世。二、洞庭碧螺春洞庭碧螺春产于太湖的洞庭山,属于绿茶类。由于洞庭山的终年气温都比较温和,加之湿润的气候,土质疏松的良好的自然条件,是茶树生长的好地方。三、黄山毛峰黄山毛峰是清朝著名的茶叶,如果只听其名,人们会以为它属于黄茶类。其实,它是属于绿茶烘青类。黄山毛峰产于安徽省歙县,采摘自黄山,所以称其为黄山毛峰。四、庐山云雾庐山云雾茶,在古时候被称为“闻林茶”,从明代起始称“庐山云雾”。这种茶产于江西庐山,是绿茶类比较著名的茶叶。五、六安瓜片六安瓜片产于大别山北麓,这个地方山环抱,云雾缭绕,气候温和,生态植被良好,是真正大自然中孕育成的绿色饮品。茶农在采摘的时候,也是很有技巧的,他们只采取茶叶枝嫩梢壮叶,所以这种茶的营养很丰富,它也是我国绿茶中惟一去梗的片茶。六、君山银针这种茶产于湖南岳阳洞庭湖中的君山上。君山茶历史悠久,唐代就已经投入生产加工了如,文成公主出嫁西藏时就曾选带了君山茶。后梁时就已经将君山银针列为贡茶,在此以后历代相袭。君山银针是黄茶中的极品。七、信阳毛尖信仰毛尖也被称为“豫毛峰”,因为它产自河南大别山区的信阳市境内,是河南的著名的土特产之一。信仰毛尖的品质很高,深受人们喜爱。八、武夷岩茶武夷岩茶产于闽北的武夷山,因为茶树生长在岩缝之中,所以武夷岩茶具有绿茶之清香,红茶之甘醇,是我国乌龙茶中之极品。九、安溪铁观音早在宋、元时期,在安溪无论是农家还是寺观都已经开始生产这种茶了,根据《清水岩志》上记载:“清水高峰,出云吐雾,寺僧植茶,饱山岚之气,沐日月之精,得烟霞之霭,食之能疗百病。老寮等属人家,清香之味不及也。鬼空口有宋植二、三株其味尤香,其功益大,饮之不觉两腋风生,倘遇陆羽,将以补茶话焉”。后来,安溪铁观音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走向全世界,这种茶叶在海外也是非常的畅销。十、祁门红茶祁门产茶的历史非常的悠久,在唐朝的时候就有很又名了,祁门红茶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