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通过Google Play更新Android模块

作为AndroidQ Beta3新闻的一部分,谷歌昨天宣布了ProjectMainline,这是其修复Android更新的最新尝试。该项目的主线将直接从GooglePlay向特定的内部OS组件提供“重要的代码更改”。这意味着没有必要从你的设备制造商那里获得最新的Android开源项目(AOSP)代码的完整系统更新。另外,项目的主线模块会像应用更新一样交付——从GooglePlay后台下载,下次手机启动时加载。

谷歌计划在AOSP保留项目主线模块的源代码,并在发布后让每次更新完全开源。合作伙伴和全球开发者社区将能够提供改进和错误修复。事实上,谷歌高级工程师安瓦尔古卢姆(Anwar Ghuloum)今天透露,其合作伙伴“对原始主线组件进行了许多更改,并与我们合作,以确保他们的设备工作良好。”

对于用户来说,项目主线模块意味着最新代码的更快交付。对于设备制造商、运营商和企业来说,这意味着能够在没有完整系统更新的情况下更新操作系统的关键部分。对于应用和游戏开发者来说,谷歌希望这将意味着关键领域的平台一致性。

谷歌每年都会发布主要的Android版本。每一次新的发布,Android用户都希望自己的手机更新速度比以前更快,但是等待的时间非常长。谷歌正试图改变年度更新的重要性,并加快它们的到来。Android ICS带来了Google Play服务,该公司使用该服务来推广Android设备的各种功能和改进,而无需完整的操作系统更新。通过Android Nougat,该公司开始每月发布安全更新。利用AndroidOreo,谷歌推出了ProjectTreble,它将移动操作系统模块化,使其更容易更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