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我们在独家AndroidQ宣传中第一次谈到了这个变化

我们都认为Android P代表隐私,但发现Android Q提供的一些优势后,明显胜过Android派。昨天发布了第一个Android Q测试版,但我们一直在努力识别所有的新变化,这是不经济的。其中一个变化是防止剪贴板访问不需要它的应用程序。在大多数人可能使用的早期版本的Android上,任何应用程序都可以访问剪贴板数据。正如您所料,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安全问题。问:Android正在改变这种局面。

大约两个月前,我们第一次在独家安卓Q公号上谈到了这个变化。Android开发者网站现已发现Android Q将阻止clipboard访问所有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目前唯一的例外是输入法编辑器(IME),所以大部分都是键盘应用。经过测试,我们确认到目前为止,没有剪贴板管理器可以看到剪贴板的内容。谷歌的网站提到,这些变化只影响Android Q特定的应用程序,但我们的测试显示了不同的结果,因为我们测试的应用程序都没有针对Android Q,但他们的剪贴板访问仍然受到限制。

虽然这是安全的一大胜利,但会影响到很多第三方开发者。我相信你会同意,让每个应用程序都访问剪贴板(将密码和信用卡信息等敏感数据复制到其中)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一些合法的应用程序可以充分利用这一功能。Gboard在7.7版本中也有剪贴板管理器支持。这将是少数几个被OEM授权使用剪贴板管理器的应用程序之一,因为它是一个输入法编辑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