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三星GalaxyJ2Pro是三星第二季度的顶级机型

根据科纳仕公司的数据,三星和小米在2018年第二季度分别在印度出货990万部智能手机。这意味着三星本季度已经超越小米。回顾过去,小米在2017年第四季度取代三星成为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并在2018年第一季度保持了第一的位置。现在,这两个竞争对手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并驾齐驱。

科纳仕公司指出,这两家公司现在占印度总出货量的60%,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43%。小米的出货量(从适度的基础上)翻了一倍多,几乎把它放在了第一位。另一方面,三星的年增长率是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好的,接近50%。

Vivo排名第三,Oppo紧随其后,分别为360万和310万台。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增长22%,至3260万部。

根据科纳仕公司的智能手机销量估计,三星Galaxy J2 Pro是三星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顶级机型,在印度的出货量为230万部。相比之下,小米出货量330万小米Redmi 5A。(我们认为,这说明小米和三星手机之间的价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Redmi5A的规格比Galaxy J2 Pro更好,价格也更便宜。)

科纳仕公司表示,尽管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不断整合,但较小的供应商并没有放弃,他们继续以长期可持续发展和盈利为目标改写自己的业务战略。华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科纳仕公司指出,华硕最近改变了在印度的战略,从分销商驱动的市场进入模式转变为Flipkart的单一合作伙伴在线优先战略。(该公司凭借华硕ZenFone Max Pro M1取得了巨大成功。自上个季度以来,该公司的出货量几乎增加了两倍。

Oppo在看到2017年第四季度出货量降至220万的低点后,也改变了策略。它推出了全新的线上专属子品牌Realme,直接挑战小米的超值领域。Realme 1降低了所有竞争对手的价格,40天内在印度售出40万台。

科纳仕公司指出,销量并不是在印度取得成功的唯一策略。据说,为了从更多的商业机会中受益,企业重新安排和重新进入市场是合适的。另一方面,苹果iPhone在印度表现不佳。苹果的iPhone出货量在2018年第二季度下降了50%。根据科纳仕公司的说法,该公司似乎一直处于长期竞争中,因为它削减了分销合作伙伴,并选择了“品牌第一,数量第二”的战略。显然,苹果实现了利润增长而非销量增长,但这一策略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其他报告估计,该公司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拥有2%的份额。

我们认为,从报告中得出的推论可以总结如下: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有许多成功的方法。小米是预算和中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因为该公司销售的手机性价比很高。三星的廉价手机在规格上无法竞争,但由于品牌、营销、线下销售等原因,在销量上依然表现不俗。其他公司,如华硕和Oppo,已经成功扭转了他们的商业模式(就华硕而言),或者推出了另一种盈利的销售模式(就Oppo的Realme品牌而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