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当心英特尔和英伟达AMD刚刚改变了游戏规则

AMD准备以3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鲜为人知的半导体公司Xilinx,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这将有助于在利润丰厚的数据中心市场与英特尔和英伟达展开竞争。

Xilinx专注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这是一种即使部署后也可以更改的半导体。如此高的可编程性通常使它们比GPU或CPU慢,但它们也更通用。

如此高的价格意味着Xilinx技术几乎可以在数据中心的任何地方使用,这在您面临多项任务时非常有用。比如一个云存储公司,会从VPN服务、建站平台或者视频会议服务,承担不同的工作量。

英伟达对Mellanox和Arm的收购可能会促使AMD尽快采取行动,不会晚于Xilinx,以避免未来的数据中心被竞争对手主导。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解释说,“我们在某些方面非常强大,我们将能够加快采用Xilinx产品系列的速度。”

她补充称:“在某些领域,(Xilinx首席执行官)维克托(彭)非常强大,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加速AMD某些产品进入这些市场。”

根据公告,AMD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4%,而Xilinx的股票上涨了12%。

这笔交易发生在AMD从加拿大图形技术巨头(也是前英伟达复仇者)手中收购ATI技术近14年之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