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的笔迹实验

EPFL的最新研究表明,当孩子用两种不同的字母书写时,笔迹技能是否会转移,这可能为跨语言数字工具检测笔迹困难铺平道路。

尽管教育的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并且学校使用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但手写笔仍作为许多核心教育活动(例如记笔记,作故事和自我表达)的基础,在学习中一直处于中心地位。它也是一个复杂的事物,涉及注意力,感知,语言和精细的运动技能。

然而,大约四分之一的孩子会遇到手写困难,这可能会持续影响他们的发展,包括学习其他技能时遇到困难,疲劳和行为问题加剧以及自尊心低下,这使得早期发现成为成功干预的关键。

平板电脑和AI收集更好的信息

现在,新的EPFL衍生产品School Rebound开发了Dynamico,这是一种手写分析工具,可以提供快速,准确和可靠的手写分析,评估多个维度,并通过针对特定手写技能的不同活动提供适当的补救措施。

EPFL研究人员兼学校回教首席执行官Thibault Asselborn博士说,通过分析孩子在平板电脑上所做的笔迹,Dynamico可以收集的信息比传统使用的模拟测试多四倍。“我们的研究表明,所有速度和压力数据以及书写工具的角度,尽管肉眼无法察觉,但比静态信息更重要。我们的工具还消除了人为主观的偏见。”

该应用程序是与治疗师合作设计的,然后使用人工智能来建议针对每个孩子及其需求的创新性补救活动。

哈萨克人独特的实验

该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初以法语提供,有语,英语和德语供您使用,该团队的最新研究是由人与人之间的学习与教学实验室(CHILI)负责人Pierre Dillenbourg教授领导的,该研究发表在《自然科学》(Nature Science of Learning)上,显示该应用程序还可以针对不同的脚本或字母进行开发。

研究人员想知道,当一个孩子用两种不同的脚本(例如拉丁字母和西里尔字母)书写时,手写技能是否会转移,也就是说,我们的手写技能是固有地绑定到一个字母上的,还是在一个脚本中面临手写困难的孩子会遇到类似的困难在另一个?哈萨克斯坦最近的政策变更为衡量这一点提供了机会,因为该国已从西里尔文转换为以拉丁文为基础的哈萨克字母。

他们跟踪了1-4年级的学生,测量了练习西里尔字母(Cyrillic)的年数对拉丁字母手写质量的影响。结果表明,两个脚本之间的某些差异在所有年级都是恒定的,反映了两个字母之间手写动态的内在差异。他们还观察到,尽管在两个字母之间观察到了差异(如果孩子用西里尔字母或拉丁语书写,压力,速度和其他因素也会有所不同),但差异在孩子之间是恒定的。也就是说,一个在西里尔语中有笔迹困难的孩子在拉丁语中也有困难。

他们发现,由于实践的增加,所有年级的西里尔文写作质量都得到了提高,与此同时,拉丁文写作的质量也有所提高,尽管事实上所有学生都缺乏同样的拉丁文写作经验。 。拉丁文字的这种改进可以解释为精细运动控制技能从西里尔语向拉丁语转移的指示。

跨语言的可能性

“这些发现的一个有趣的方面是,我们为诊断法语儿童中的手写困难而开发的算法可能与其他字母相关,这为创建用于检测手写困难的跨语言模型铺平了道路。 ”,迪伦堡教授说。

在过去的十年中,数字平板电脑的发展使研究人员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因为现在可以评估手写的动态。这项研究表明了开发针对不同字母或脚本的测试的潜力,这是迄今为止尚未发生的事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