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研究发现主动学习课堂中的性别差异

一项由康奈尔大学领导的新研究表明,男性更多地参加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的主动学习课程,而女性则表示对科学能力的看法较低,对性别认同的了解更多,并且更有可能根据性别做出判断。成立。

在5月26日于CBE-生命科学教育杂志上发表的“学生在积极学习课堂中的性别差异”一文中,艺术与科学学院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EEB)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行为。康奈尔大学入门生物学课程。

研究人员写道,这些结果表明,“主动学习本身并不是提高STEM公平性的灵丹妙药”。“相反,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主动学习教学法的利益,教师应共同努力使用包容性的教学策略,并鼓励所有学生公平参与。”

博士生Stepfanie阿吉永和格雷戈尔-福斯托·西格蒙德领导了这项研究,其中包括前EEB研究生的学生助教,讲师,博士后。西斯·鲍伦(Cissy Ballen)是前EEB博士后,现在就职于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该系的高级讲师,积极学习计划研究员艾比·德雷克(Abby Drake)有助于开展这项研究。

主动学习模型的“翻转课堂”方法结合了课堂活动,小组工作,实时调查和其他工具,以帮助学生在上课时通过刻意的实践来运用知识。

大量研究记录了主动学习对许多人口群体的好处,已导致教学上的转变,要求学生在课堂上,尤其是在STEM课程中进行更多互动。

“很多工作表明,本课程向主动学习的过渡对背景不足的学生是有益的,”研究过程中担任该课程助教的阿奎永说。“我们想更进一步,以了解一旦使用主动学习方法,学生将如何实际体验教室环境。”

他们关注学生的性别,因为研究表明女性在全班同学面前较少参与互动。他们试图确定主动学习策略(例如结构化活动或答题者问题)是否促进所有学生的公平参与。

为了找出答案,研究人员在这两个学期的课程中对学生进行了观察,记录了学生与讲师的互动,分为七个类别,包括无提示的评论和问题。个人的及时回应;团体的及时回应;小组活动中学生与导师的互动。

还收集了学生成绩和进行的调查,研究人员评估学生的性别认同意识在课堂上(凸显性别认同),并衡量其自身能力的认识进行科学任务(自我效能)。

在研究之前,研究人员假设,诸如同伴讨论和答题者提问之类的积极学习实践会导致性别均等。相反,他们观察到,除小组工作外(在研究的一个学期中),在所有互动类型中,男性比女性参与的更多。他们说,这一结果,再加上男性科学自我效能感的提高以及对性别刻板印象的相对缺乏的担忧,表明有必要进一步调整积极学习课堂的参与计划。

齐格蒙德说:“康奈尔大学和其他地方的研究表明,主动学习可以减少STEM课程中的表现差距,我们认为这也可以减少参与差距。” “对我们而言,它强调讲师确实在为学生的表演打下基础,而这一阶段看起来可能很重要。”

这项研究源自康奈尔大学教学奖学金计划的一个项目,该计划现已成为未来教师和学术职业计划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