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物理老师室内演示电流怎么回事

近日,江西景德镇一所中学物理老师走红,他在课堂上展示特斯拉电圈,出现的电流惊呆了台下学生。同学自己去用手感受线圈发出来的闪电后表示,虽然被电流电得一麻一麻的,但却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闪电”,十分兴奋。

物理老师室内演示电流怎么回事

电流的定义

电流的强弱用电流强度来描述,电流强度是单位时间内通过导体某一横截面的电荷量,简称电流,用I表示。

电流强度是标量,习惯上常将正电荷的运动方向规定为电流的方向。在导体中,电流的方向总是沿着电场方向从高电势处指向低电势处。在国际单位制中,电流强度的单位是安培(A),它是SI制中的七个基本单位之一。

物理上规定电流的方向,是正电荷定向运动的方向(即正电荷定向运动的速度的正方向或负电荷定向运动的速度的反方向)。电流运动方向与电子运动方向相反。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物理老师室内演示电流怎么回事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