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研究儿童的态度可以告诉我们有关基于性别的薪酬不平等的信息

根据Dalhousie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五岁以下的儿童意识到基于性别的工资不平等是不公平的,并愿意承担个人成本以确保男孩和女孩得到公平的报酬。

达尔豪西心理学与神经科学系的博士后研究员约翰·科比(John Corbit)希望探讨以下问题:孩子何时开始理解薪资不平等以及他们将采取何种行动来平整运动场。

最近发表在《儿童发展》上的他的发现提供了一些惊喜。

“我们知道孩子非常关注公平,但是他们也受到公平行为偏见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公平就没有了,我们在这个年龄段以及任何一个社会中都没有发现性别偏见的证据, ” Corbit博士说,他在过去的十年中研究了不同社会中公平的发展。

“这些发现告诉我们有关基于性别的不平等的原因是,这种形式的不平等不太可能起源于我们心理学的新兴特征。”

Corbit博士及其合著者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向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以及秘鲁高地的一个小乡村村落中的4至9岁儿童介绍了情景。他们评估了孩子们如何回应男孩和女孩在教室里从事相同工作的糖果数量不等的情况。然后询问孩子们是否愿意放弃一些糖果来重新分配工资。绝大多数参与者选择干预基于性别的不平等,并平等地分配糖果。

研究人员希望看到以下三种反应之一:第一,儿童将表现出性别工资差距的早期迹象,而当男性得到的收入较少时,他们将进行更多干预。第二,男孩和女孩都会对自己的性别表现出偏爱;最后,孩子们可能更喜欢公平并纠正两种形式的基于性别的不平等。

他说:“这正是我们在和秘鲁所看到的-孩子们愿意通过放弃自己的一些糖果来支付费用,以确保每个人都得到同等的报酬。”

该研究首次表明,儿童不仅表现出纠正基于性别的不平等的动机;他们这样做,不管不平等是否给同性别的人带来好处。

Corbit博士说,他们从以前的工作中知道,秘鲁和波士顿的这些群体中,儿童的公平偏好存在差异,每个社会中性别工资的相对差距也是如此。他说,使用这样不同的参与者群体将为他们的假设提供强有力的检验。

一组包括来自大都会波士顿地区的123名儿童,另一组包括来自秘鲁高地一个村庄的115名儿童。这两个社会都经历了性别工资方面的有据可查的差距,但在秘鲁农村,这一差距相对较高,在秘鲁,女性与男性相比平均赚68美分。

他在研究中说:“因此,在这两个人群中的儿童中都如此强烈地偏爱性别薪酬平等,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该研究表明,尽管在性别薪酬不平等的社会中发展,但处于童年时期的儿童强烈支持平等。

研究还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对公平的偏好也越来越强。

他说:“这是充满希望的,但是成年人的一些发现并不那么令人鼓舞,因此我们必须努力从个人心理学的层面以及我们社会的结构方式来理解这个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